omniture

从2021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看浪潮如何实践

2021-03-05 19:58 5208
3月5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介绍了过去一年我国交出的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对“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结合报告中的关键词,浪潮梳理了相关实践。

北京2021年3月5日 /美通社/ -- 3月5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介绍了过去一年我国交出的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对“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结合报告中的关键词,浪潮梳理了相关实践。

关键词:科技创新

报告原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十年磨一剑”精神在关键核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浪潮观点与实践:科技企业要发展就必须要创新,科技创新是科技企业生存根本,也是发展动力。浪潮坚持科技立企,历经70余年的创新发展,在服务器、存储、网络、云计算、大数据、量子计算、区块链等领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截至2020年底累计申请专利4万余项,还积极参与国际、国家标准的制定,共发布各类标准近200项,其中国际标准17项、国家标准100余项。响应国家战略,近期浪潮拟成立科学研究院,更加聚焦科技创新。

关键词:高质量发展

报告原文: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浪潮观点与实践:数字技术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浪潮依托多年来服务政府和行业信息化、数字化经验,以及云数智技术实力,将数字技术转化为各类创新产品和服务,全面推动政企数字化转型,目前服务245+省市政府、30+行业、20000+政府部门、128万企业。

键词: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报告原文: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

浪潮观点与实践:供应链数字化有助于打造自主、完整并富有韧性和弹性的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经历疫情,各行各业企业正重新审视供应链存在短板,加速数字化转型。

浪潮的工业互联网平台、iGO Cloud采购云平台、GS供应链系统等,能够为各类市场主体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提供快速、有效的数字化支撑,涵盖电子采购、数字化供应链、共享服务、协同计划、智能车间、智能决策等信息化能力,覆盖企业的全业务链。

关键词:两新一重

报告原文:继续支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工程,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实施一批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

浪潮观点与实践:国家大力推动“两新一重”建设,为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新机遇。

浪潮作为新基建厂商,在智算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等“新基建”领域均有深耕布局,正在全力投身“新基建”。以“智算中心”为例,浪潮早在2020年4月提出“智算中心”理念,并不断完善和强化智算中心全业务布局,让智慧计算可以像水电一样,成为社会基本公共服务。

浪潮还积极助力水利、能源、交通等重大行业工程,建设信息网络基础设施。

关键词:工业互联网

报告原文:发展工业互联网,搭建更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提升中小微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浪潮观点与实践:工业互联网通过工业云将设备、业务系统、开发者、供应商、产品和客户等紧密地链接融合起来,使工业经济各要素资源高效共享。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全面连接,形成一张“大网”,催生网络化协同、规模化定制、服务型制造等新模式、新业态。

工业互联网是浪潮战略性业务,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连续三年入选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形成了“云、QID、云ERP”全堆栈能力,为18个省和73个地市提供工业互联网服务,云市场汇聚5000余种应用产品和1000余家生态伙伴,服务128万企业,为装备制造、机械制造等十大行业赋能。

关键词:5G

报告原文: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丰富应用场景。

浪潮观点与实践:4G改变生活、5G改变行业,而行业千差万别,加速5G场景化落地,需要灵活的计算和连接能力,推动云和网融合,打通“最后一公里”,满足行业千变万化的需求。

浪潮作为5G新势力,定位于做新一代云网融合5G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全力打造最开放、最满足行业客户需求、最具性价比的5G产品,倡导产业生态开放,推进行业与5G融合。浪潮5G云网融合一体机(iAIO)已在深圳科创领域、浪潮高端服务器工厂、太原酿造小镇5G智慧酒厂等落地应用。

关键词:社会治理

报告原文:健全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

浪潮观点与实践:智慧城市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通过智慧城市的“一网统管”模式,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和网格化管理落地,促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行政务服务的“一网通办”,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

浪潮在业内首提智慧城市运营商理念,致力于打造城市治理的“一网统管”模式,为创新城市治理提供支撑。目前,浪潮正为重庆、济南、攀枝花等30余个城市提供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并在100多个城市开展智慧城市规划和建设。

浪潮基于“一网通办”理念,打造的城市服务统一平台爱城市网App,已在全国400余个城市上线,60余个城市落地运营,覆盖亿万市民的政务服务。

关键词: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报告原文: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

浪潮观点与实践:传统信贷门槛高、审批流程严,中小微企业规模小,融资存在难度。通过大数据可以给中小企业“信用画像”,快速判断是否授信及授信的额度,切实提升融资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浪潮天元大数据征信平台基于多方数据源以及大数据、AI算法技术,提供一站式信贷风控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已与50家以上商业银行合作,帮助近6万户中小微企业融资超100亿元,其中2万余户企业首次获得贷款。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