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上市 带来淋巴瘤治疗新希望

2021-01-05 17:31 16995
诺诚健华自主研发的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 -- BTK抑制剂宜诺凯(R)(奥布替尼片)获批上市,为淋巴瘤治疗带来新的希望。

北京2021年1月5日 /美通社/ -- 很多人都发现,近几年患癌的人比以前多了,总能听到某某患癌的消息。但说起淋巴瘤,人们可能比较陌生,它是增长率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也是中国死亡率最高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每年新增约9.3万人被诊断为淋巴瘤,超过5万人死于这种癌症且仍逐年升高。诺诚健华自主研发的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 -- BTK抑制剂宜诺凯®(奥布替尼片)获批上市,为淋巴瘤治疗带来新的希望。

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在诸多恶性肿瘤当中,淋巴瘤常因发病症状不典型(淋巴结肿大、发热、盗汗、消瘦等)而被忽视。而淋巴作为人体健康的“烽火台”,是相当重要的免疫器官。所以一旦发生“叛变”,带来的后果可想而知。

“精准医疗”为治疗淋巴瘤提供新思路

如今,随着诊疗技术的发展,淋巴瘤已非不治之症。新靶向疗法及多种免疫疗法的问世,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使淋巴瘤有望成为“可治愈”的恶性肿瘤。

通过几十年的科学研究,科学家发现BTK是B细胞受体信号通路的关键组成部分,B细胞生长的“核心开关”,而BTK蛋白就是这些癌细胞的弱点,如果抑制它的活性,就能控制恶性B细胞的生长,有效控制癌症。

“我们国家过去都是靠化疗,现在淋巴瘤治疗新方法是免疫或靶向治疗。而BTK就是治疗恶性B细胞淋巴瘤的理想靶点,由于BTK小分子抑制剂特异性非常好,在B细胞类恶性肿瘤及一些B细胞免疫类疾病的治疗显现出非常好的优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李建勇教授说:“此次由诺诚健华自主研发的国家1类创新药 -- 宜诺凯®奥布替尼就是新型BTK抑制剂靶向药物,其有效性和安全性明显超过同类进口药物,有望成为医生和患者的新的抗癌利器。”

在众多临床研究中奥布替尼也表现优异,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肿瘤内科副主任宋玉琴博士说:“在临床试验中,大多数患者都处于疾病中晚期,但大部分患者在使用奥布替尼后,肿瘤都得到了显著缓解。在每日一次服药的情况下,高效实现BTK靶点抑制,这对于患者的治疗具有更好的安全性优势与有效性优势。很高兴能在临床研究中见证新型BTK抑制剂展现的良好的安全性及卓越的疗效。相信它在国内的获批上市,能够进一步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自主研发新药体现本土创新力量崛起

目前,恶性肿瘤是当前严重威胁中国人群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尤其是淋巴癌、胃癌、肺癌、结肠癌、乳腺癌等癌种,处于恶性肿瘤死亡率前十位,防控形势仍旧严峻。自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实施以来,不断开发创新药以解决包括恶性肿瘤在内的十大严重影响中国患者健康的重大疾病,为我国患者带来了更多治疗新选择。

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所长马军教授说:“奥布替尼是一款本土生物医药公司自主研发的BTK抑制剂,临床研究结果显示良好的疗效和安全性。奥布替尼针对BTK靶点的占有率近100%,而且个体间差异小,对其他激酶也无明显抑制作用,在确保疗效的同时又有效避免了由于脱靶效应造成的不良反应。此外,奥布替尼实现了一天一次150毫克口服给药即可以保证24小时稳定持久的高BTK占有率,为患者持续治疗带来了方便。”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教授表示:“作为本土创新成果,奥布替尼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令人印象深刻,这标志着我们能为中国患者研发具有突破性优势的新药,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得益于国家的政策激励,我国创新医药产业发展已进入崭新阶段,相信未来也会继续配套相应的政策性支持以加速成果落地及转化。我们也期待着奥布替尼纳入医保更好地惠及患者。”

关于诺诚健华

诺诚健华(香港联交所代码:09969)是一家商业化阶段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专注于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领域的一类新药研制,适用于中国病人高发的淋巴瘤、肝癌、胆管癌、尿路上皮癌等多种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现有多个新药产品处于商业化、临床及临床前研发阶段。公司在北京、南京、上海、广州、美国新泽西和波士顿均设有分支机构。

1 数据来源:健识局:中国每年新增9.3万淋巴瘤患者,凶险亚型远超全球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7968646475994848&wfr=spider&for=pc

相关链接:https://cn.innocarepharma.com/cn/

联系人

媒体  

投资者

陆春华 


86-10-66609879   

86-10-66609999

chunhua.lu@innocarepharma.com 

ir@innocarepharma.com 

消息来源:诺诚健华
相关股票:
HongKong:996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