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智云推出AI合成金融短视频,“短视频+金融”成新风口

2020-12-29 16:51 8716
中信建投通过和新华智云、恒生聚源的合作,推出AI合成的金融短视频,向超过400万用户提供AI智能短视频资讯及投顾服务。

杭州2020年12月29日 /美通社/ -- 2020年可以被誉为短视频之年。短视频平台的入局,让“短视频+金融”快速流行起来。一时之间,各类金融短视频层出不穷,内容质量则是泥沙俱下。不少打着金融扫盲、投资教育名义的金融短视频频频出现,内容五花八门,水平也参差不齐。在此背景下,正规金融机构的严肃金融短视频,成为新的市场需求。

对此,中信建投信息技术部总监陶剑峰表示,“证券行业是资讯密度高、价值大的一个领域,短视频更加有用武之地。相比于传统的图文形式,短视频不仅能动态展示金融数据及趋势,而且方便用户观看、收听,帮助用户更快、更全面掌握资讯,以为决策做参考。”

但是,受制于视频制作门槛高、金融专业门槛高,目前优质金融短视频依然匮乏。目前流行的金融机构短视频,多由金融分析师直播,再配合PPT甚至用手写方式,尽管内容干货满满,但是表达形式和生产效率均非常受限,距离专业短视频让有相当距离。

因此,借助新兴科技来提升优质内容产能势在必行。 作为试水,中信建投通过和新华智云、恒生聚源的合作,推出AI合成的金融短视频,向超过400万用户提供AI智能短视频资讯及投顾服务。每天超过10000条金融短视频,均由AI自动生成,第一时间推送给相关投资者,让投资者快速全面掌握金融市场最新动态。

据陶剑峰介绍,A股拥有4000多家上市公司,如果用人工来制作短视频内容,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必须依靠人工智能”。

港股通资讯短视频截图
港股通资讯短视频截图

此前,中信建投与新华智云、恒生聚源联手,结合恒生聚源的数据优势与新华智云的MGC(机器生产内容)技术,打造出“自动+批量”的短视频生产模式,动态监测大盘、行业以及4000余只个股、10000余只基金,一旦数据满足条件,机器便即时产出视频。

 

新华智云金融短视频负责人唐志伟表示,为保证短视频内容质量和专业性,团队会让金融专家事先制定好视频模板,人工智能会自动采集符合条件的金融数据,然后再自动合成视频并推送给用户,真正实现金融短视频生产的“多、快、好、省”,让短视频成为机构高效服务用户的载体。

基金介绍短视频
基金介绍短视频

在服务券商之外,目前新华智云还推出金融短视频专业工具“积木”,最大程度降低金融短视频的制作门槛,无需视频制作门槛,通过将短视频模板的卡片化处理,用户通过简单的拖拽和搭配,既可以像搭积木一样构建短视频模板从而实现短视频的标准化生产,又可以实现各机构短视频生产的个性化、特色化。目前,积木已服务多家金融媒体、保险公司、上市公司等专业客户。

消息来源: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