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鼎国际董事长简川胜:超前部署 在客户成长路上等客人

2020-11-17 09:00 5152

深圳2020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今年上半年存储市况好转,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在第二季开始蔓延全球,但采购端因担忧零组件断货,且受惠于远距服务与云端需求骤增,带动个人电脑及服务器的出货表现,系统厂及ODM/OEM厂并未减少原本预估的订单量,使DRAM及NAND Flash供应商出货量优于预期。不过,下半年采购动能开始转趋保守,市场需求转弱下,DRAM及NAND Flash价格回跌。

工控存储模组大厂宜鼎面临市况变动,董事长简川胜由记忆体市场角度切入,分析未来市场变化及成长动能转变,同时也说明宜鼎近年来所布的局以及得到的成效。

宜鼎国际董事长简川胜
宜鼎国际董事长简川胜

三大变数,如何应对

简川胜表示,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有三大变数,分别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再起、经济局势变化、以及5G与人工智慧(AI)的机会及挑战。

宜鼎面对三大变数的策略是做好三个对接,一是做好通路与市场的对接、二是做好产品与技术的整合及对接、三是比客户早一步在客户成长路途上提早布局等客人。再者,新冠肺炎疫情或经济局势变化带来的挑战大家都要面对,但反而看到三大机会,一是5G及人工智慧物联网(AIoT)机会,二是因疫情产生的新商业模式及生活型态的改变,三是利用并且放大机会去追求加乘效果。

宜鼎这几年的主力产品是工控相关存储装置,但看到工业相关应用领域持续扩大,由原本的工业电脑(IPC)延伸到工控,再由工控到垂直市场应用,包括了医疗、自动化、安防、游戏电竞、安全监控、网路设备等。由IPC进入到垂直市场宜鼎产品线都有布局。工控存储模组要符合长期供货、少量多样的客制化传统思维,这是市场必要条件,但回过头来要看两件事,一是市场如何变化,二是要给市场及客户什么东西。

切合需求 推动五年计划

宜鼎设定的五年计划,第一年是在2017年进行软硬整合由应用出发,第二年是在2018年以软带硬,第三年是在2019年软硬整合由方案带模组,第四年就是今年2020年,要做到软硬整合及创造服务的价值。简川胜说,这四年下来已经看到很多客户在做方案,创造服务的价值,明年进入第五年,也就是软硬整合全面落地,宜鼎对明年维持乐观看法,布局多年的事业成果将全面性展现出来。

简川胜说,市场如何变化,垂直市场多样性应用,各种应用及需求都不一样,产品要客制化外,也要找出客户的需求点在哪裡,提供解决需求点的方案产品。

因各种应用发展,要看不同应用在产品加值完后可以替客户加值,让客户方案在终端更有价值,所以宜鼎除了在硬件上增加宽温及防硫化等加值技术,也延伸到固件的客制化,到最后提供对应的软件方案。总体来说就是加值产品及客户的方案,让终端更有价值。在硬件、固件、软件等三方向并进,宜鼎不再只有提供工控硬件而已。

简川胜指出,今年这个时间点,正好遇到AI及IoT应用抬头,遇到IPC厂及系统厂过去五年在做整合及併购合併,IPC未来成长在智慧化,所以看到了AI整合IoT的AIoT应用开始在IPC的垂直市场落地。直接说,未来的成长引擎,会是AIoT在工控垂直市场上的应用及落地。因为一开始AI及IoT整合时,很多运算都会放在云端,但如今讨论最多的是边缘运算。所以宜鼎锁定的市场在边缘计算装置,云端部分则找策略伙伴合作。

宜鼎投入边缘计算装置领域后发现三个重点,一是远端控制管理、二是安全性、三是服务。远端控制管理包括云端及边缘两方面,而且需要让边缘与云端对接;安全则是边缘本身及边缘到云端之间的安全;服务则是当边缘装置运作当机时如何重新启动或解决问题。宜鼎推出内建微软Azure Sphere的InnoAGE SSD,可透过云端进行数据分析及远端控制等多功能管理,可以解决边缘的很多问题。边缘运算包括了终端装置、作业系统、BIOS固件等,需要很多资源处理而且很难去克服整合的难题,但宜鼎的方案可以让边缘计算自行整合,不用到现场去,只要接上任何云端都可以运作。宜鼎的方案已经获得很多系统大厂导入设计案,系统大厂及非传统IPC厂会慢慢看到内建宜鼎边缘方案的产品陆续发表,包括华硕等台湾系统大厂大多数已导入设计案。

宜鼎由存储载体延伸到AIoT边缘商机,结合安提国际、巽晨国际、安捷科、维新应用等转投资子公司,抢攻AIoT市场庞大商机,包括针对5G毫米波(mmWave)及WiGig、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及车联网、环境监控感测器、绘图及AI加速卡或CANBus扩充卡等各领域推出AIoT方案,提供工控应用由云到端的垂直整合。

换句话说,垂直市场的智慧化趋势下已经看到了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家庭等应用需求大幅成长。在这个趋势及架构下,宜鼎开始做布局,一是定调策略,二是动作宜鼎的布局。策略是做软硬整合,是AIoT应用落地的关键,不可能只有硬件或只有软件,只有硬件无法提供服务,只有软件无法落地。

软硬整合 2021全面落地

简川胜表示,由产业变化来看,疫情会加速居家上班及产业变化,医疗市场会变好,网路及安全会是机会。在工厂自动化的部分,传统产业会遇到冲击,但5G通讯会加速网路升级及安全需求。AI及5G就是让边缘的商机变大,AI应用变多,摄影机辨识及环境感测辨测等都是新机会。

宜鼎近年来布局,包括如何将医疗及工厂自动化变得更智慧化,把这些边缘知识对接到智慧自动化工厂、智慧交通运输、冷链管理、智能车队管理等,都会是更好的机会。5G网路在边缘的意义之一是延伸最后一英里,WiFi 6及媒体服务器(media server)这块也看到非常多机会。

简川胜表示,不论新冠肺炎疫情或美中贸易战,今年冲击已有,所以要去做到如何把冲击最小化。对宜鼎来说,会更积极做准备,宜鼎全面对接ABCDE+5G的边缘应用,亦即包括人工智慧(AI)、区块链(Blockahain)、云端(Cloud)、大数据(big Data)、边缘(Edge)、以及5G通讯等。另外除了策略联盟,也会在海外据点增加业务,今年到明年会多增加六个业务据点达全球16个据点,研发部分都把重心放在边缘及云端的串接对接。以订单来看,基本上案子都在,但只是看市场变化而延后,近期已经看到很多客户把延后的案子开始重启,对明年的工控市场是期待会有疫情后的反弹。

消息来源:宜鼎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