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东宁波医药:疫情下为医美行业赋能总结

2020-10-28 16:38 5761
华东宁波医药认为,疫情对于医美行业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清洗”过程,正所谓“破而后立”。后疫情时期,医美人需要重视学科建设,并逐步完成产品价值向医疗价值的转化。华东宁波药业期望通过全国领航者巡讲会议,加强医美行业的探讨与交流,推动行业发展。

浙江杭州2020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自2019年12月以来,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在中国经济的各个版图上悄然宣战,除了金融、医药和互联网行业部分板块外,各行业都在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纵观医美行业虽然不是刚需,但社交是;医美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人的社交而服务的,所以,医美是间接的刚需。即便疫情的影响,也阻断不了求美者对医美的需求。

按照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看,从低到高,每个需求层次,其实都能够与医美扯上关系。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实现需求,这五个层次,仔细分析,都有医美的需求。还有人将马斯洛的需求层次分成了七层,增加了审美和认知,等于把审美需求独立了出来。可见医美对人类的需求有多么重要。

马斯洛需求层次图
马斯洛需求层次图

华东宁波医药认为,有失必有得,疫情对于医美行业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清洗”过程,正所谓,“破而后立”。后疫情时期,医美人应该做什么?

首先,学科建设。

没有学科建设,就没有长久的未来。执掌国际上规模最大的整形外科医学中心和国内最大的整形外科医教研中心的李青峰教授直言:“盲目推动医疗美容行业发展,降低专科医生准入标准,这将深刻影响我国整形外科学科的发展,严重制约对社会民众服务(包括医疗美容行业)的能力和水平。引用《新美财经》对话李青峰教授的一段话:“在喧嚣与冷静、盲目与清晰、商业与情怀、学科之坚守的国家战略要义与当下改变现状的迫彻、历史与未来担当的字字珠玑,专业主义、行业良言,委实震耳发聩。”

除此之外,逐步完成产品价值向医疗价值的转化。

在价格体系里展现医疗的价值,用治疗价格取代产品价格。说句白话,医生的治疗价格应该逐步与产品价格分离,医生们用最适合的产品为就医者解决问题,可能产品是最便宜的,效果是衡量的唯一标准,无论注射什么价位的产品,医生们的治疗费用不受影响。这才是医美应该有的场景。将医美的重心从昂贵的产品转移到医疗手段、注射技术本身,为专业医生赋能。

由华东宁波医药代理的韩国YVOIRE®伊婉®作为中国市场玻尿酸领军品牌,一直以推进中国医美市场的发展及行业专业水平的提升为己任。为了倡导先进的医学理念,提升医生专业技术水,伊婉在后疫情时期特别启动了“2020伊婉Rising star program 领航者巡讲计划”,邀请业内著名教授,分享面部年轻化美学设计与评估,传递“动态美与静态美”的完美结合,向全国医美医生展示了韩国整形外科医师协会主席文炯轸教授的独家“Diamond注射技术

华东宁波药业期望,通过后疫情时期的全国领航者巡讲会议,加强医美行业的深入探讨与交流,推动行业蓬勃向上,用新思维应对新形势,以新方法面对新挑战,促进中国医美行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消息来源: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