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四环医药:国内独家代理肉毒毒素乐提葆上市,千亿市场迎重磅玩家

四环医药发布公告,由公司独家代理的、韩国生物制药公司Hugel, Inc.生产的“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Letybo 100U,商品名:乐提葆)”正式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该产品预计将于年内开始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

香港2020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四环医药(0460.HK)发布公告,由公司独家代理的、韩国生物制药公司Hugel, Inc.生产的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Letybo 100U,商品名:乐提葆)正式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成为第四个获准在中国上市的A型肉毒毒素,也是韩国同类产品中的首个。该产品预计将于年内开始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

2019年,中国大陆的肉毒毒素产品市场规模约为6亿美元(约46.6亿港元),渗透率不足中国整体医疗美容市场的2%,市场仍存在大量未被满足的需求。随着中国爱美人士数量持续增加,消费者消费能力、消费意愿的不断提升,对外国尤其是韩国的医疗美容技术与产品有很高的接受度,市场潜力巨大。预期未来五年中国大陆的肉毒毒素产品销售将呈爆发式增长,2025年销售额将达到18亿美元(约135亿港元),成为与美国及欧盟并驾齐驱的全球三大市场之一。

Letybo 100U(乐提葆):韩国当地市占率第一的高质量产品

此次在中国国内获批上市的A型肉毒毒素Letybo 100U(商品名:乐提葆)由韩国Hugel公司研发,是韩国当地市占率第一的肉毒毒素产品。

Hugel是亚洲领先的抗衰老产品制造商,自2010年在韩国推出肉毒毒素产品以来,成为中国市场中第四家获得肉毒毒素产品上市批准的药企、第一家韩国药企。从产品质量上来看,公司通过专利技术完整提取高纯度复合蛋白,采用比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KFDA)更严格的品控,层层把关,生产全过程受专利保障,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

从疗效上来看,由于注射肉毒杆菌毒素产品Letybo 100U(商品名:乐提葆)疗程时间短、见效快,微创伤口修复期短,不影响消费者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从而迅速取得医药界和消费者的肯定。根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Letybo 100U(商品名:乐提葆)在韩国当地市场占有率超过40%,稳踞市场第一宝座。

为悦己者而美,中国成医疗美容大国

近年来,颜值经济当道,随着收入水平提高及医疗美容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人开始利用医疗美容技术保持年轻美丽。在对医疗美容服务产生巨大需求下,医疗美容行业正在快速发展。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中国医疗美容市场在未来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5%,预计2022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将达到453亿美元(3510亿港元)。 2020年Frost & Sullivan的调查数据指出,中国医疗美容疗程数超过了美国、巴西、日本和韩国,居全球第一。

在不断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品牌后,简单、安全、无痛苦的医疗美容方式陆续涌入中国,非手术项目越来越受欢迎。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非手术项目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玻尿酸、肉毒毒素等面部注射美型成为微整形的热门治疗项目,成为推动医疗美容行业快速发展的核心动力。

四环医药:前瞻布局医疗美容赛道,重磅肉毒毒素产品落地

虽然近几年中国已经成为后起之秀,一跃成为医疗美容大国,但从市场上的布局来看,布局医疗美容的药企并不多,在中国爆发成为医疗美容大国之前就布局的更是少数。

早在2014年,四环医药就已经开始布局医疗美容赛道,并与韩国顶尖医疗美容公司Hugel开启了合作关系。

在中国内地,肉毒毒素产品的管制非常严格,市场准入门槛极高,目前获准上市销售的只有Allergan及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高德美的三款产品。

Letybo 100U(商品名:乐提葆)于2017年已经在中国内地开展第三期的临床研究,今年成功取得国家药监局的上市批准,是首个及唯一一个获得国家药监局上市批准的韩国肉毒毒素产品,亦为目前中国内地获准上市销售的第四个肉毒毒素产品。四环集团目标将乐提葆打造成为中国内地销售第一的肉毒毒素品牌及在3年内在中国取得超过30%的市场份额。

相较于其他在中国已上市的肉毒毒素产品而言,Letybo 100U(商品名:乐提葆)拥有高纯度、高效果、高品质的特征。在纯度上,Letybo 100U(商品名:乐提葆)拥有99.5%的900kDa有效蛋白质,远高于行业纯度要求(韩国药监局许可基准为900kDa有效蛋白质含量95%以上)。在效果上,Letybo 100U(商品名:乐提葆)的临床效果,与已获批上市的Allergan的保妥适拥有同等的有效性与安全性。在品质上,Letybo 100U(商品名:乐提葆)采取严苛的生产标准,以更加严格的管理基准生产出均一、稳定效价的产品。

从Letybo 100U(商品名:乐提葆)的产品定位上来看,预计目标人群将兼顾年轻人抗初老及中老年抗衰的需求,在保证高品质的同时,塑造高性价比的产品定位,从而进一步打开肉毒毒素产品的市场空间。

在Letybo 100U(商品名:乐提葆)的销售布局上,四环医药已展开前期工作,为Letybo 100U(商品名:乐提葆)年内正式上市做好充分准备。依托四环医疗美容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的销售网络,同时引入Hugel成熟高效的销售推广手段和模式,Letybo 100U(商品名:乐提葆)的销售前景值得期待。

目前,公司策略性地建立了直营和代理商团队互相配合的销售模式,已经组建一支具实力和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队伍和销售团队,业务已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到2019年底,合作机构达到800余家。

此外,公司将充分考虑中国各地市场的特点,求同存异,率先聚焦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人口基础庞大、消费能力高、对医学美容存有巨大需求的一线城市。同时,还将结合在韩国业界首屈一指的Hugel专家领袖论坛(Hugel Expert Leader’s Forum, H.E.L.F),深入夯实学术教育,为Letybo 100U(商品名:乐提葆)的品牌知名度,奠下更坚实的基础。

国际化视野之下: 打造一流医疗美容平台

伴随着医疗美容渗透率提升,市场将不断扩容,拥有国际化视野,前瞻性布局,才能让公司打造一流的医疗美容平台,具有更高的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四环医药积极推进未来产品管线规划布局,寻求多维度的国际业务合作,精心打造四环医疗美容平台,引进既在本土市场享有竞争优势,又具有适应中国使用者巨大潜力的国际创新领先产品。

四环医药旗下的医疗美容平台,除了该批准上市的高价值产品肉毒毒素外,核心产品玻尿酸(四环独家代理韩国Hugel公司产品)和童颜针(自主研发)等也分别在注册和临床研发阶段中。 Letybo 100U(商品名:乐提葆)进入四环医疗美容平台,不仅丰富和扩大了平台的产品组合,还体现了集团的产品布局策略面向多元化与国际化。

公司有望通过市场推广项目的实施,同时透过合理的定价,扩大产品和品牌的市场认知度,深化与医疗机构和医师群体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扩大市场份额,公司亦将培育具有与同业展开竞争的实力,甚至超越竞争对手,成为领先及一流的医疗美容平台。

Hugel, Inc. 执行长Sohn Ji-hoon表示: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医药公司,在业内已建立稳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中国少数具有国际视野的医药企业。 Hugel的医疗美容产品以高质量和具竞争力的价格优势见称,在韩国市场取得了极大的成就。我们与四环医药的合作,体现了国际间医药行业的强强联手,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发挥彼此在渠道和产品上的协同优势。四环医疗美容结合直营和代理商团队的销售模式,搭建了在线下与医疗机构和医师群体沟通交流的高效平台,不断增长的渠道网络将能保障Hugel产品的落地与铺开。我们充满信心与期待,Letybo 100U(商品名:乐提葆)将能够成为中国市场销售第一的肉毒毒素产品,为将来Hugel向中国引进更多创新领先的医疗美容产品,铺开广阔的道路。

四环医药控股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车冯升医生表示:四环医药适应市场变化,适时调整和丰富产品组合,致力发挥多元化产品结构的优势。依托集团多年来享有的品牌与资源优势,四环医疗美容深耕医院和美容医疗机构网络,建立了一支专业高效的销售团队。四环医疗美容已经形成较好的基础,今后将加快引进国际上创新领先的医疗美容产品与解决方案,致力成为拥有丰富产品线的销售平台,为医疗美容客户提供一体化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服务于中国广大求美者,以跻身国内顶尖医疗美容公司行列、成为首屈一指的医疗美容市场领导者为目标。

他续称:四环医疗美容将建立现代化的研发中心,引进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水平研发能力的高科技人才,构建国际化研发平台,加大研发费用投入,加速探索新产品应用的转化,为平台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产品储备。四环医药将继续以用户为依归,深入分析市场发展方向,把握市场趋势和机遇,聚力业务新增长点,形成最具竞争力的国际化、专业化的医药集团企业。

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环医药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为(集团)创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研究与开发(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集团化医药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心脑血管(心脑血管)处方药物供货商之一。四环医药拥有优秀而专业的营销模式和覆盖全国的分销网络以及具市场潜力的多元化产品组合,以及强大的研发实力。集团每年不断在研发上加大投入,经过十余年的持续努力,四环医药拥有近1,000人的研发团队,在研药品项目110余个,并已经获得300余件创新药发明专利,其中超过80件申请获得国外专利权。在研项目主要涵盖糖尿病、抗肿瘤、抗感染及非酒精性肝炎等多个重点治疗领域。

如欲获得更多四环医药数据,请浏览公司网站 https://www.sihuanpharm.com/

Hugel, Inc.

Hugel, Inc.于2001年在韩国成立,是全球医学美容领域的领导者,提供肉毒杆菌毒素制剂BOTULAX / LETYBO、透明质酸填充剂CHAEUM / DERMALAX和皮肤化妆品牌WELLAGE / PR4。Hugel致力于提供经过验证的高质量医学美容解决方案,以满足消费者和行业的需求。公司在韩国的肉毒杆菌毒素产品和透明质酸填充剂产品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产品销售遍及40多个国家。Hugel, Inc.于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145020.KQ。

如欲获得更多Hugel, Inc.数据,请浏览公司网站www.hugel.co.kr

消息来源: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460 OTC:SHPH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