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筑基智慧企业新生态,浪潮iGIX开源提速

2020-10-19 18:40 7379
10月15日-17日,“有你有我开源节 -- 开源技术研讨会”在深圳举行,中国首个开源基金会深圳开源孵化基地正式揭牌,浪潮iGIX低代码模型体系UBML等项目作为开源基金会首批七个孵化项目正式对外发布。

北京2020年10月19日 /美通社/ -- 10月15日-17日,“有你有我开源节 -- 开源技术研讨会”在深圳举行,中国首个开源基金会深圳开源孵化基地正式揭牌,浪潮iGIX低代码模型体系UBML等项目作为开源基金会首批七个孵化项目正式对外发布。阿里巴巴、百度、腾讯、浪潮等开源基金会创始单位代表以及行业内开源大咖参会,共同探讨开源技术的发展与创新。浪潮通软副总裁兼CTO郑伟波参会,发布浪潮iGIX开源策略,推动智慧企业应用新生态构建,加速云原生、低代码等新技术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推动力普及应用。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面对错综复杂、不确定性的国内外环境,以数字化转型成就智慧企业,成了大型企业必选题,疫情进一步加速了这一进程,企业数字化转型也是企业技术、业务、数据与商业融合创新的过程,亟需一个强大数字化能力平台支撑。

浪潮iGIX企业数字化能力平台具备云原生,全栈低代码建模、开发运维一体化、全新交互体验等特性,长期以来为浪潮云ERP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提供基础技术支撑,同时也基于这种实践不断丰富提升自身的体系。尤其在基于低代码开发和软件自动构造方面,有深厚的积累。据介绍,本次开源的UBML正是iGIX的核心和基础平台,通过建立低代码开发建模的统一标准并提供默认实现,成为业务使用最广泛的低代码平台公共基础,同时提供平民化的开发模式,降低软件开发门槛,能支撑企业业务需求的快速响应和应用的快速创新。

浪潮通软副总裁兼CTO郑伟波认为,打造强大的技术平台、建立完整的生态圈是决定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效率的关键因素,开源则是完善两大关键因素的重要途径。因此,浪潮iGIX制定了UBML、Open iGIX两步走的开源策略,以加快推动云原生、低代码等新技术在企业中的普及。本次UBML进入正式孵化阶段,意味着浪潮云ERP在“平台+生态”战略之下,加速扩大生态圈,也体现了浪潮在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担当。

作为行业内首个提出企业数字化转型理念的中国企业管理软件与云服务厂商,浪潮云ERP一直是开源领域的积极推动者和重要贡献者,2018年与世界上著名的开源ERP厂商Odoo合资合作,致力于开源ERP的开发和推广;同年在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的指导下,牵头成立了中国开源工业PaaS协会,大力发展开源工业PaaS平台,助力工信部百万APP的目标。这次iGIX走向开源,是浪潮开源战略的进一步延伸,浪潮将基于大量客户基础与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的积累,以开源联合高校、伙伴、ISV、社区参与者等生态力量,共建研究、开发与应用生态,在我国数字经济大潮中更好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