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0多项业务全天候自助办理 云南省首家智能办税厅正式启用

2020-10-19 18:40 7876
10月16日,由浪潮承建的云南省首家智能办税服务厅在楚雄经开区正式启用,不仅实现了无人值守、“线上线下”结合,还覆盖了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发票代开、社保缴纳等100多项功能,标志着云南省实体办税向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迈出了新的一步。

北京2020年10月19日 /美通社/ -- 10月16日,由浪潮承建的云南省首家智能办税服务厅在楚雄经开区(高新区)正式启用,不仅实现了无人值守、“线上线下”结合,还覆盖了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发票代开、社保缴纳等100多项功能,标志着云南省实体办税向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迈出了新的一步。

云南楚雄智能办税厅以智能咨询、远程视频、涉税体检、数据展示、自助办税等功能为特色,以刷脸办税、机器人导税等智能应用为亮点,综合设置了自助体验区、智能门禁区等十个功能区域,满足了纳税人和缴费人包括税务登记、纳税申报、清税注销、发票领购代开、证明开具、社保缴费等105项业务的24小时自助办理,实现了前台快办、自助智办、远程易办。例如,智能咨询导税大屏集中收录了12366热点问题,办税流程、政策法规的十大类的税收知识库,并支持语音和文字的双向咨询,协助解答办税问题,提醒报送资料要求和整个办税流程。

其中,自助办税终端区是智能办税服务厅的主要办税区域,13台设备可以提供7天24小时办理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税费申报等15类业务。云南楚雄某酒店财务经理朱女士在现场体验时感慨道:“一个是‘快’,一个是‘新’,‘快’就是我在这里办专用发票代开业务,差不多两分钟时间,比原来大厅窗口排队办税节约了近5倍的时间;第二个就是‘新’,刷脸办税服务,还有机器人导税,让我感觉到非常新奇,科技感十足。

云南省楚雄业务厅是全省试点建设并投入使用的首个智能办税厅,实现了实体办税厅和云南省电子税务局信息平台的深度融合,集成了税务、银行和政务服务三大基础服务于一体,集中涵盖了“纳税服务大数据中心”等六大信息平台。

浪潮长久以来深耕云南税务行业,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助力发展智能办税业务。云南楚雄智能办税服务厅的投入使用,实现了“让数据多跑网路、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智能电子化渠道、少进实体办税大厅”的幸福税感。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