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蒙特奖金奖为“赛缪斯”贴上高品质的国际标签

2020-10-16 10:53 7731
赛缪斯的核心产品 -- 赛缪斯光耀焕活新肌奢宠礼盒(又称“抗衰魔盒”)和焕活赋能多效精华液(“672魔液”)又在2020年蒙特奖评鉴中,分别斩获化妆品品类的特别金奖和金奖。

杭州2020年10月16日 /美通社/ -- 近期,赛缪斯获得了蒙特奖特别金奖。

近年来,国产护肤品和中国制造正慢慢回归中国人的消费选择;网络上,“新国货崛起”、“支持国货”的呼声徐徐升温,不绝于耳。中国的年轻消费者,正寄予国产品牌越来越大的信心与期望。

华东宁波医药赛缪斯,就是这样一家无惧国际严苛评鉴标准,不负中国消费者期待,坚持用实力证明“中国智造”护肤品不输美主流产品的生物科技护肤品牌。作为国潮基因护肤的领衔者,赛缪斯携手美国赛缪斯生物研究所和浙江大学药学院研究联合研发,数十年如一日地在生物科技、基因工程与护肤领域中交叉耕耘。不仅耗时三年研发出核心专利抗衰老成分,Perecells®,更在2020年成功搭建起自己的基因实验室,将数年的基因与肤质研究成果量产扩大化,并不断丰富独家的肤质基因数据库,为不同的消费者研制出更适合他们人种的定制及半定制护肤品。赛缪斯始终相信,最好的护肤品,一定是最匹配消费者肤质的护肤品。

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赛缪斯正是秉持着“用中国智造为消费者提供真实有效的生物护肤产品”的理念及在护肤领域专研的工匠精神,不仅通过了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 -- SGS的功效测试认证,为产品提供了科学客观的数据支持。此次,赛缪斯的核心产品 -- 赛缪斯光耀焕活新肌奢宠礼盒(又称“抗衰魔盒”)和焕活赋能多效精华液(“672魔®液”)又在2020年蒙特奖评鉴中,分别斩获化妆品品类的特别金奖和金奖。

赛缪斯光耀焕活新肌奢宠礼盒(又称“抗衰魔盒”)和焕活赋能多效精华液( “672魔液”)
赛缪斯光耀焕活新肌奢宠礼盒(又称“抗衰魔盒”)和焕活赋能多效精华液( “672魔液”)

赛缪斯品牌首次参加评选就一举拿下特别金奖和金奖两大奖项,是对中国科技及“中国制造”的肯定,更是对国货护肤品日新月异、日渐佳境的最好证明。世界品质品鉴大会的最高荣誉,不仅是对赛缪斯产品的研发设计的高度赞誉,也是对赛缪斯 -- 中国美妆界新创品牌的认可与肯定,相信这也会成为赛缪斯的发展的一针强心剂。

蒙特奖的发展沿革

蒙特奖(Monde Selection)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第三方国际品质评鉴机构之一,又称为“世界品质品鉴大会”。1961年1月1日,由欧洲共同体和比利时经贸部共同创立,总部设立在比利时的首都布鲁塞尔。蒙特奖最早是以“欧洲选择”的名义进行商业注册,其创立初衷是“通过化学、细菌学分析、感官检验、包装、易用程度与美观度等技术手段,筛选食品、纺织品、冶金与钢铁等制造领域的优质产品”,创新性的提出了“通过对产品进行抽样来褒奖高品质的企业”的竞争概念,减少企业之间采用相互诋毁的恶性竞争。

儒勒·雷内·科拉(Messieurs Jules René Colla)先生与约瑟夫·维赛特(Joseph Vierset)先生作为当时“欧洲选择”协会的首任主席,率先在食品工业届设立了两个奖项“罐头食品奥林匹克”和“啤酒、软饮和矿物质水奥林匹克”。但随着“欧洲选择”协会在全球范围内取得越来越大的成功,1964年美国企业也正式参与该品质评估,“欧洲选择”也因此更名为全球性的品质评估奖 -- “蒙特奖”。而“奥林匹克”这个奖项名称,也随之更名为“世界品质选择,并一直沿用至今。这也是为何时至今日还有一些企业仍习惯性的将“蒙特奖”称之为“制造业的奥林匹克奖”的来由。

蒙特奖的原商务总监阿曼德·奥德(Armand Ody)先生曾经说过:“消费者需要一个标签,这个标签要能保证他购买商品的价值与质量”。“蒙特奖”这个标签的目的是为了建立日常用品的质量标准:首先,比较性质相同的产品,确保同类产品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溯源,并在世界范围内建立分类系统;其次,允许制造商之间的交流与比较,以确保产品价值;最后,告知消费者。蒙特奖委员会曾经做过一项公众调查发现:消费者不可置否地偏爱有品质认证的产品,而不是没有品质保障的产品。

蒙特奖严苛的评审制度 -- 认真与专业

50年来,蒙特奖委员会一直秉持着品质至上的这份初衷,也从未停止现代化的发展脚步,委托专业人士承担产品分析的工作,最终让蒙特奖拥有了业内极高的权威。其理由在于:50年的经验、享誉国际的品质认证、公平独立的评审团队、全球性和公正的分析、科学且严谨的方法,最后还有蒙特奖代表的绝佳的营销策略。

每年的12月到4月,蒙特奖委员会都需要组织邀请来自全世界80位知名专家,对来自80个国家的超过2500种食物、饮品、保健品、化妆品与个人护理用品进行品质鉴定工作。这些专家都是各行业内具有权威认证的专业人士,能力与诚信度也都经过协会的筛选。这些评审委员会专家根据各自擅长的专业领域对相应类别的产品进行评鉴。每个评审组至少由8名专家和1名评审主席组成。他们不仅具备丰富的专业经验,还拥有至少25年以上的专业评审经验。对每款消费品,他们以完全独立自主的方式作出评判。这种国际化的经验与定期举行的培训保证了产品评估的公正与权威。

参选蒙特奖的每一种商品都需要根据7至20种评判标准与数据被检测、抽样与评估。为了保证公正的评估,蒙特奖评审过程采用一种严格、独立的方式填写评估表格。产品评估涉及到多个维度,包括产品的味道、质地、口味、气味与其他感官标准。同时,对清晰的原料表与营养成分表、易用程度、使用说明等因素的考量也是一个公正权威的评估必不可少的。除了对产品质量的综合评估,蒙特奖还会验证商品是否符合国际健康和营养标签条例。所有商业声明都必须充分、适当,并有科学证据加以证实。

其中化妆品类评分系统严格遵照“六大标准,十项维度”进行(如表1),凡是涉及到化妆品的实验室测试,只允许在比利时联邦公共服务机构(Belgian Federal Public Service)授权的官方实验室进行。化妆品类评审团,由大学讲师、化学工程师和莫里斯研究所(Meurice Institute)的化妆品专家等资深行业专家组成。他们时刻关心科学研究的发展变化,同时对化妆品领域的法律条令有深入了解。为开展评鉴,他们会参考欧盟化妆品指令中关于成分、标签和使用描述方面的官方化妆品条例。

产品功效描述

检测效果分析(临床试验),成分鉴定及有效成分分析。配方及制造工艺。

包装

包装和/或容器的美学和设计。

成分

产品的耐受性和安全标准。活性物质的数量、种类和质量。成分来源。活性物质的浓度。

产品外观

产品的视觉方面,如颜色、外观等。

创新性

在技术、配方、成分类型或活性物质方面的创新水平。

感官体验

产品的感官体验:气味、质地等。产品的易用性和/或能提供的乐趣也被考虑在内。

(表1)

蒙特奖的评分方式与奖项演变史

蒙特奖的评选是年度的,严格的规章制度将决定参与条件与评选进展。蒙特奖的评选特别需要以下组织的参与:

  1. 实验室与研究中心,以官方认证机构为佳,以保障针对相关商业与经济领域必要的公平性与独立性。这些实验室与研究中心按照官方标准执行化学与细菌学分析,并根据获得的结果对产品进行排名与分类。这些数据占产品总分的50%。
  2. 一个来自评选所在国家的评审团;由在相关领域从业的或专业院校就职的高素质成员构成,也包括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该评审团负责产品的感官评估与应用性评估,占产品总分的40%。最后,产品的商业性占产品总分的10%。
  3. 根据蒙特奖评选国当地的法律,会有经过授权的相关法律人员监督评审团的工作,以确保其正规、准确。

最早期蒙特奖一直使用经典的金-银-铜牌获奖机制,总评达90分以上的产品将被授予金牌,80分以上的产品将被授予银牌,70分以上的产品将被授予优秀奖。这样的获奖机制一直被沿用至1967年。随着参选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从1983年起蒙特奖设立第四个奖项 “棕榈金奖,它优于其他所有奖项。该奖项要求产品所有评选分项都必须在90分以上,1990年“棕榈金奖”正式更名为“特别金奖”。1999年,蒙特奖引入了一个新的奖项:连续10年参加蒙特奖评选能获得一个水晶奖杯。2005年,蒙特奖通过引入“25年特别奖杯”用来褒奖连续25年获蒙特奖的公司,获奖者诸如英国老牌食品公司 -- Morning Foods Ltd.和日本宫崎本田酒造株式会社Miyazaki Honten Brewery Co., Ltd。

参考文献:《Monde Selection - 50th Anniversary book》

消息来源: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