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艾克商务中心与仲量联行共同探讨商业地产可持续发展趋势

2020-08-26 11:47 8329
近日,艾克商务中心首席执行官陈嘉彦、仲量联行亚太区企业解决方案业务总监Kamya Miglani,以及仲量联行东南亚能源与可持续发展业务总监吴旭超,共同探讨了商业地产的绿色未来。

上海2020年8月26日 /美通社/ -- 近日,艾克商务中心首席执行官陈嘉彦、仲量联行亚太区企业解决方案业务总监Kamya Miglani,以及仲量联行东南亚能源与可持续发展业务总监吴旭超,共同探讨了商业地产的绿色未来。

谈及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在大多数人的认知中,可能会联想到汽车尾气、生活垃圾、生活用水、工厂作业流程排放等经常被报道的环境污染源头。事实上,据统计数据显示,全球40%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于大厦楼宇。房地产开发商、投资者、运营商等行业参与者共同减少建筑碳排放,已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刻。

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公司仲量联行对绿色建筑和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深有研究,对房地产整体的可持续发展进行长期监测与分析。艾克商务中心,作为一个在全球拥有超过20个项目的跨国共享办公品牌,提出了关于办公室可持续发展的多方面建议。以下为仲量联行与艾克商务中心对商业地产可持续发展所提出的五个观点。

实行系统性的策略

可持续发展策略不但需要落实到楼宇建造的层面,更应从楼宇系统整体出发,充分考虑建筑与环境、商业,及人的关系。从环境层面看,主要考虑碳排放;从商业角度,则要考虑经济因素;此外,建筑为人提供服务,亦应考虑建筑与人身心健康的关系。“建筑与人”是实现净零碳排放之路的核心。

仲量联行有不同的分析工具能帮助建筑实现系统性的可持续发展。借助大数据和新的分析手段,能高效完成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投资决策以及实践方案,最终达到减少建筑对气候的影响。人一生有90%的时间都在建筑中度过,仲量联行认为房地产价值链上的参与者应明确如何让整个行业成功地构建一个更健康的生态系统,从而让更多的人生活在健康的建筑中。

后疫情时代的可持续发展举措

疫情期间的活动管制措施缓解了全球变暖和空气污染问题。然而,后疫情时代,重新活跃的经济活动仍然会进一步加剧碳排放,相关的措施将考验全球各地政策决策者的智慧。

WELL标准已经吸引了世界范围内对健康建筑的关注。在中国,目前已有621个WELL注册项目,88个认证项目。中国的WELL认证建筑数量排名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今年七月,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要求到2022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要达到70%。该文件提倡大力发展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新建公共建筑原则上采用钢结构;积极探索5G、物联网、人工智能、建筑机器人等新技术在工程建设领域的应用,推动绿色建造与新技术融合发展举措等。

这些行动体现了对提高全球能源效能的响应。各国携手从环境方面出发,推动对人类身心健康带来积极影响的建筑。

灵活办公助力可持续发展

未来,健康和安全将成为在规划新建筑和办公空间时的重要元素。灵活的办公空间将为房地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贡献,能适应不断变化的企业和员工的需要。实际上,在疫情发生后,全球对于灵活办公和移动办公的需求已大幅提升。从长远的趋势来看,相对于固定的办公室,灵活的办公地点也将作为一种有效补充而受到青睐。

在某些交通网络不发达或交通经常拥挤的地区,每日通勤时间甚至长达数小时。灵活办公空间让工作者得以在距离住所较近的地方工作。如此不但能减少通勤路上的碳排放,同时有益于工作者的心理健康,免受通勤劳累之苦。目前全球多家企业目前已实施灵活办公方案,对于公司更好地招纳和留存优秀的人才起到了帮助。

据估计,灵活办公方式每年将能节省840万天的个人通勤时间。同时,将减少250万公吨二氧化碳的排放,相当于1,280趟从伦敦到纽约飞行的排放量。

艾克商务中心位于上海外滩金融中心的办公空间
艾克商务中心位于上海外滩金融中心的办公空间

共享经济助力绿色改革

共享经济的基础优势与灵活办公相类似,让资源利用更有效。以往,企业的办公室会长期固定在一个地方,选购家具时看重是否耐用。网络时代的来临,以及随着快速成长的科技公司的诞生,公司为控制成本支出,则倾向采购价格更加优惠的家具,为未来可能发生的办公室搬迁做准备。

目前,大部分企业并未将办公室的可持续发展看作一个整体。然而,灵活办公能助力改善这个问题。灵活办公为企业提供适时的办公方案。很多企业如今在办公方式上已采用“固定+灵活”的方案——选择一个固定场所作为企业总部的办公地点,其余的部门则分散式地灵活办公。

灵活办公是共享经济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能帮助企业更有效地分配固定成本的投入。继而减少对办公室运营的支出。此外,目前这个阶段关于灵活办公的接受和使用情况能够帮助空间运营商更好地了解用户的行为及趋势。疫情之后,以数据为基础的决策将更大地被应用于办公领域。

在这个重视健康的新时代,预计灵活办公空间的比例将达到50%(这个比例在基础设施发达的国家可能会更高)。办公方式将能提升企业在同行中的竞争力。

短期思维是问题产生的关键

在企业追求快速扩张的时候,不能避免会为了经济利益而放弃环保原则。以共享办公为例子,有可能为了迅速扩张规模而选用成本低、质量较一般的装修材料和家具。对此,我们应该倡导以长远眼光看待可持续发展。

艾克商务中心的首席执行官陈嘉彦认为,可持续发展在前期的设计及空间规划中便应被考虑,让办公空间不仅能适合当前,同时也可以从长期上适应公司的发展。例如办公空间的接待区域,应避免采用过于前卫的设计,以免很快落伍而需重新改造。相反,适度大气的设计只需适时地作很小的调整,便能满足当下客户的需要。符合可持续发展原则的办公空间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办公空间运营商要迈向绿色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以长远的眼光去看待整个办公空间的生命周期。在运营上的实践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例如保证在空间里面放置可回收物品的收集箱,召集客户一起参与公益环保活动等。其次,发挥数据的作用也能给予运营商更多关于设计、空间实用性等方面的洞察,帮助其去选购合适的家具和物料,以此减少日后因空间设计、家具组合不合时宜而需要重新改造办公空间造成的资源消耗。

在服务方面,运营商根据企业的当下需求为其提供家具,不仅仅符合可持续发展原则,帮助企业减少一次性支出;同时,也能帮助运营商保持对客户需求的敏锐度。最后,若办公空间运营商需要弃置不再使用的家具和设备,则可以向一些旧物回收组织寻求协助,让这些物品得以重新利用是最好的做法。

可持续发展,“净零碳排放”的目标需要房地产开发商、运营商等整个行业的参与者一起共同努力。

消息来源:艾克商务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