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华永道:2020年消费者行为向数字化、健康和可持续性趋势的转变

据普华永道调查显示,2020年的快速变化正在加快消费者行为向数字化、健康和可持续性趋势的转变
PwC Global
2020-07-08 18:31 9271
据普华永道(PwC)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已在加快转变的消费者行为趋势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将促使消费者企业和零售商彻底改变他们的经营方式。

纽约2020年7月8日 /美通社/ --

  • 45%的全球消费者表示,医疗服务是他们选择在城市生活的三大原因之一
  • 69%的全球消费者更关注心理健康
  • 43%的全球消费者希望企业对其产生的环境影响负责

据普华永道(PwC)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已在加快转变的消费者行为趋势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将促使消费者企业和零售商彻底改变他们的经营方式。

普华永道今天在其第11份全球消费者洞察调查(Global Consumer Insights Survey)中,公布了疫情之前和之后开展的两项调查的结果,主要关注城市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和行为,以及全球混乱的局面是如何迫使人们加快向更加数字化的生活方式的转变。全球有数十亿人生活在城市,人口的集中创造了全球消费的新时代;城市是经济活动的中心。

调查结果显示,新冠疫情及随后的社交隔离措施,已导致消费者的工作、饮食、交流和维护健康的方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消费者适应了新的购物方式

因疫情而采取的社交隔离措施已影响到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他们如何购买日用品。虽然实体杂货店是首选的主要购物渠道,但超过三分之一(35%)的消费者目前在网上购买食品,86%的网购者打算在社交隔离措施取消后继续在网上购物。对于非食品类商品,在疫情爆发之前,与网上购物相比,实体店仍然占主导地位。与使用手机(30%)、电脑(28%)和智能语音助手(15%)进行购物相比,47%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每天或每周都会在实体店购物。疫情爆发之后,在网上购买非食品类商品的消费者比例大幅增长(手机45%;电脑41%;平板电脑33%),这一趋势在中国和中东尤为明显,分别有60%和5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开始更多地使用手机进行购物。

沟通、社区和自我照顾显然很重要

与其他群体相比,59%的千禧一代和57%的父母更加关注自身的幸福。对自我照顾的关注度有所提高,51%的城市消费者同意或强烈同意,因疫情的原因,他们更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身体健康和饮食。

疫情爆发后接受调查的城市居民认为,安全保障和医疗保健如同就业前景,对他们的生活质量同样重要,认为安全保障、医疗保健和就业重要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为49%、45%和45%。

消费者与可持续性

我们的调查显示,受访者明显拥护可持续性和公民责任感。例如,据疫情爆发之前的调查结果显示,45%的全球受访者表示,他们会尽可能避免使用塑料制品,43%的受访者希望企业对其产生的环境影响负责,41%的受访者希望零售商取消易变质商品的塑料袋和塑料包装。有趣的是,当消费者被问及谁最有责任鼓励他们所在城市的可持续行为时,20%的人选择了“作为消费者的自己”,15%的人选择了“生产商或制造商”。当被问及是否愿意分享数据时,49%的消费者表示,如果有助于改善城市,他们愿意分享数据。

普华永道美国公司全球消费市场负责人史蒂夫-巴尔(Steve Barr)表示:“虽然某些趋势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但我们的调查表明,新冠疫情促使消费者希望获得透明度、可持续性和便利性。对于那些已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在无缝和无摩擦端到端客户购买流程中进行了投资,并优先考虑了消费者健康和安全的公司,他们会收获最多回报。”

此外,普华永道英国公司全球消费者市场咨询负责人Oz Ozturk称:“在我们开展全球消费者调查的11年中,我们从未发现消费者对透明度、可持续性和社会意识相关主题如此关注。在这段关键时期,消费者企业需要获得潜在客户的信任,这点再明确不过了。”

消息来源:PwC Glob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