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华永道:客户欺诈持续升温,全球经济犯罪率居高不下

- 47%的公司称,在过去两年里遭遇欺诈,为20年来第二高比例
- 过去两年里,客户欺诈出现最大增幅,从29%增至35%
- 过去两年里,39%的事件是由客户、黑客和厂商/供应商造成的
PwC
2020-03-03 08:00 20100
普华永道(PwC)双年度商业犯罪调查显示,客户欺诈高居所有犯罪榜首(35%),而2018年为29%。企业表示,客户欺诈和网络犯罪是所有犯罪中最具破坏性的。

伦敦2020年3月3日 /美通社/ -- 欺诈和经济犯罪率仍处于历史新高,对公司的影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普华永道(PwC)双年度商业犯罪调查显示,客户欺诈高居所有犯罪榜首(35%),而2018年为29%。企业表示,客户欺诈和网络犯罪是所有犯罪中最具破坏性的。

尽管客户欺诈案例不断增加,但它也是专用资源、强有力的流程和技术证明可进行最有效预防的犯罪类型之一。

全球范围内,过去两年里,所有地区都遭遇了客户欺诈,其中中东(36%升至47%)和北美(32%升至41%)增幅最大。

《全球经济犯罪和欺诈调查》(Global Economic Crime and Fraud Survey)收到了来自99个国家的5000多份答复。该调查报告了过去两年里平均经历了6起事件的公司的总体见解。该报告提供了关于欺诈的威胁、成本以及公司需要做些什么来制定更强有力的积极应对措施的见解。

该报告强调了预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投资于合适的技能和技术能创造出优势。近一半的机构通过实施和加强控制来应对犯罪,其中60%的机构表示他们的犯罪案例有所减少。

然而,近一半的受访者根本没有进行调查。只有1/3的受访者向董事会报告了犯罪事件,但在这些机构中,53%最终得到了更好的结果。

普华永道全球法证负责人Kristin Rivera评论道:“欺诈和经济犯罪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战斗。找到问题的根源是预防和处理未来欺诈的关键。无论是通过技术、新流程、技能和培训,还是将这些结合起来,结果都是加强整个商界对犯罪的打击,最终也会给消费者带来好处。”

犯罪者:谁在实施欺诈?

欺诈从方方面面对公司造成打击 -- 犯罪者可能是内部人员,也可能是外部人员,许多情况下也可能存在串通。

  • 39%的受访者表示,过去两年里,外部犯罪者是他们经济犯罪事件的主要来源。
  • 1/5的受访者表示,厂商/供应商是其最具破坏性的外部欺诈的犯罪者。
  • 在过去两年里,遭遇欺诈的受访者中,13%表示损失超过5000万美元。
  • 调查显示,反垄断、内幕交易、税务欺诈、洗钱以及贿赂和腐败是直接损失最大的五种欺诈类型,有时还需要巨额补救费用。

采取行动,做好准备 

虽然技术只是欺诈打击努力的一部分,但报告显示,超过60%的机构开始使用先进技术,如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打击欺诈、腐败或其他经济犯罪。然而,技术部署相关问题与费用、专长不足和资源有限息息相关。28%的受访者表示,这是因为他们很难看到技术的价值。

利用技术打击欺诈的好处不言而喻,但机构必须认识到,仅仅使用工具或技术并不能构成一项反欺诈计划。

普华永道全球法证负责人Kristin Rivera评论道:“收集正确的数据只是第一步。如何分析数据是公司在打击欺诈时的优势所在。如果公司没有投资于合适的技能和专长来管理,那么他们往往看不到技术的价值。”

注: 

1.  如欲下载报告,请访问:www.pwc.com/fraudsurvey

2.  客户欺诈是指客户或其他人非法使用产品或服务或做出与之相关的欺骗性做法而对公司实施的欺诈(如抵押贷款欺诈、信用卡欺诈)。 

3.  网络犯罪是调查报告中几乎所有行业最具破坏性的三大犯罪之一——金融服务(15%)、工业制造和汽车(15%)、科技、媒体和电信(20%)、消费者市场(16%)、政府和公共部门(17%)、健康行业(16%)。 

4.  过去两年里,全球范围内,所有地区都遭遇了客户欺诈:中东(47%)、非洲(42%)、亚太(31%)、欧洲(33%)、拉美(33%)、北美(41%)。

5.  普华永道在其第23份首席执行官调查中强调了提高技能这一全球性问题,还表示虽然再培训/提高技能被认为是缩小技能差距的最佳办法,但只有18%的首席执行官在开展技能提高项目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为了利用技术为机构做些什么,雇用合适的员工以及采用新技术非常重要。即便是雇用员工来支持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以打击欺诈,这也是显而易见的。

消息来源:Pw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