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旭辉领寓产品2.0全新升级,“不止于住”拓展租住边界

2020-06-28 14:00 8819
2020年,旭辉领寓深耕客户真实租住需求,升级推出了全新2.0产品,包括柚米寓2.0公区、房间以及租赁大社区家庭房产品。

上海2020年6月28日 /美通社/ -- 2016年以来,政策的导向及利好加速了住房租赁需求的不断攀升。其中,以差异化产品和个性化服务提升租住体验的长租公寓产品,尤为受到城市年轻人的青睐。而随着疫情影响,全国人民经历了一次漫长的“宅家”体验后,对居住、房子和社区都产生了更深刻的感受。根据贝壳研究院年初发布的《疫情冲击下的租客偏好影响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租赁群体关于改善居住环境的意愿进一步提高,主要体现在对周边配套、环境卫生、整租独立空间、居住空间品质及社区物业管理等方面。

作为长租行业的“领跑者”,旭辉领寓自2016年创办至今,始终抱着对市场的敬畏和对用户的真诚,在产品上从零开始,不断打磨并自我革新。于2018年推出行业首个产品研发基地 -- 领寓实验室,并建立了创新户型、科学收纳、安全环保的1.0产品标准。其落地的首个项目 -- 柚米寓上海四川北路店,摘得“2019年·第16届精瑞人居科学技术奖长租公寓全装修优秀奖”,获得市场认可。

认可既是期待也是要求,基于客户的入住体验和反馈,发现1.0产品在实际使用中出现功能错配的现象,即部分功能被过度使用,另一部分功能则少人问津。对此,旭辉领寓及时做出调整和创新。2020年,旭辉领寓深耕客户真实租住需求,升级推出了全新2.0产品,包括柚米寓2.0公区、房间以及租赁大社区家庭房产品。

疫后换租更加注重品质,“整租”成为新偏好

《报告》显示:“受疫情长期宅家的影响,一半以上的租客表示疫情过后考虑换租。其中,63.45%的租客表示愿意提升居住质量,28.75%的租客表示愿意花钱改善租赁住房的内部品质。”由此可见,疫情过后租客换租愿意实现租赁品质的提升。同时,“房屋必须整租”这一条件上升至租客偏好排行榜前三位。疫情期间,因为合租导致的居家隔离问题,催生了租住群体对于整租的强烈意愿。而无论是对品质或是整租的追求,长租公寓产品可谓是最佳选择。

更美、更舒适的迭代,满足个性化职住需求

凭借前瞻性的眼光及对客户的洞察,旭辉领寓的主力产品线 -- 柚米寓,自创立初期便主打整租一室户,通过设计创新让较小户型拥有更高坪效、更优价格,为更多年轻人所接受。此次更新的柚米寓2.0产品,正是根植于“整租”产品的迭代,旨在让城市生活更便捷、自由。

后疫情时代,随着直播等行业的兴起,很多人开辟了 “副业”或转型为一名自由职业者。柚米寓2.0产品将住家和办公完美结合,从家具、软装到配色,均融入时下前沿的时尚元素。颜值更高、实用性更强,更好地触达个性化、自由职业群体(设计师、博主、网红、创业者等)的租赁痛点。

从满足1个人生活的“小柚”,到满足2个人生活的“标柚”和“LOFT”,柚米寓2.0产品将职住一体考虑在内。个性化2米长桌,既照顾日常起居的使用也能匹配在家工作的需求。以小柚产品为例,产品团队通过家具的创新组合及墙体互借,过道即使加了2米长桌依然保证自由通行。同时,干湿分离的独卫设计充分贴合用户心理,配色上以光亮、柔和之感营造轻松的氛围;格局上按功能划分出洗手区、收纳区、淋浴区和马桶区,互通有无。另有新加的增压式花洒,恒温设定、快速出水,将忙碌工作后的疲惫“一洒而光”。

创新家具组合系统作为本次柚米寓2.0升级的主要亮点之一,将桌、柜、床及沙发等组合起来,使睡眠、工作及移动空间都更宽裕。卫生间内置物架、储物收纳的设计,让洗浴变得井井有条;浴室收纳、厨房收纳、侧拉式衣柜让储物不再捉襟见肘;1.8米大床及品质弹簧床垫,让深度睡眠不再是一种奢望;而窗前的榻榻米则留给偶尔串门的朋友,有限空间亦能发挥互动可能性。

住所对于城市里奋斗的年轻人来说,早已不单纯只是下班回去栖息的地方,更是自我修整获取新能量和生活灵感的空间。

柚米寓2.0产品实景图
柚米寓2.0产品实景图

吃好饭、读好书、跑好步

有序公区规划,打造精准社群

不仅为年轻人提供品质的居住空间,旭辉领寓也希望通过公区的有序规划及多元化社群的“设计”,为租客搭建情感桥梁,让社区更有温度。租客们不再局限于房间内,而是自发走出来拥抱真实的社交体验,和邻居做朋友。

基于智能化路径热点分析,旭辉领寓围绕“吃好饭”、“跑好步”、“读好书”三大理念进行了2.0公区的升级优化。其功能涵盖了柚米Bar(咖啡吧)、柚米Reading Corner(阅读角)、柚米Kitchen(共享厨房)、柚米Gym(健身房)以及柚米Bazaar(共享市集)几大功能模块,备受“租房新一代”的喜爱。

整个空间突破传统设计屏障,大胆采用明快鲜亮的视觉色彩,辅以流畅的线条和前卫的造型,兼具美感与实用。模块化家居可以轻松移动、堆叠,灵活多变,紧跟年轻用户迭代飞速的审美喜好。

针对年轻客群的特性,柚米寓在公区定期举办音乐会、厨艺趴、健身局、读书会等系列社群活动,让拥有不同兴趣爱好的租户找到组织,彼此之间链接互动,形成温暖的邻里文化,这也跟柚米寓公共空间2.0的设计一脉相承。

柚米寓公区2.0实景图
柚米寓公区2.0实景图

租赁社区满足多元化需求,打造家的归属感

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多地租客无法自由回到租住的小区也引发热议。《报告》指出:“疫情对租客的生活实际产生的影响上,‘无法进入租住小区’一项占比51.69%,接近半数租客都在返回租住的社区上遭遇了困难。”“租购同权”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而租赁社区型产品或许能成为化解矛盾的重要方式。

随着以购换租、家庭租住等需求的出现以及R4(租赁型)地块不断推向市场,未来住房租赁产品会是居住形态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满足基础居住到追求品质生活,再到有家的归属感。多元化的租住需求匹配多元化的产品,旭辉领寓早在2019年便提出了从一栋楼到一座“城”的战略升级,正是洞悉到租住变化,其针对租赁社区所推出的家庭房产品,也纳入了本次2.0产品的研发中。

家庭房产品主打开放式布局,关注情感互动

考虑到现代家庭对空间的诉求,家庭房产品以开放式布局为主,让空间拥有更多可能性。家庭成员可以结合自身需求和想法,灵活地对空间进行个性化布置,不局限于餐厨、厅及室的划分,而是足以匹配不同家庭生命周期的变动。“结合旭辉住宅社区全龄段、全时段生活轨迹的深入分析,规划出下厨、聚餐、学习、办公、社交、互动、娱乐、健康、休息等空间场景,承载租客一家三代人的丰盛时光。”旭辉领寓首席产品官汪维如是说。

与此同时,家庭房产品还引入新加坡双钥匙房”(dual key)的理念,在仅66平方米的空间打造出两室两厅(含一厨一卫)+ 独立套间(含一卫)。共享玄关与双独立卫浴等设计,既分隔出三代人的居住环境又不显得拥挤。两室两厅打破传统思维,将厨房、岛台、餐厅、客厅、阳台都置于同一空间,通过家具的巧妙分布让各功能空间相互穿插又彼此独立。譬如通过推拉门的设置,使厨房和餐厅既能自成一隅亦可合并通用,成为多功能家庭聚集空间。当母亲在厨房做饭时,能与在客厅玩耍的孩子进行互动;当父亲在餐桌上办公时,能同时关注到妻子与孩子,享受属于家人的甜蜜时光。

聚焦用户习惯,收纳体系一直以来是旭辉领寓关注的设计重点此次家庭房产品中更是做了全屋收纳设计,涵盖玄关收纳、厨房收纳、盥洗收纳、客厅收纳、衣帽间收纳、零散随手收纳等各个模块。每一区域配以储物数据计算,保证都能做到收纳“无拘束”。给旧物留足空间,不用断舍离也能过上干净整洁的生活。

租赁社区家庭房实景图
租赁社区家庭房实景图

目前,2.0产品标准已落地柚米寓上海南翔店、柚米寓北京26街区店、柚米寓成都金楠天街店等多个项目。而新推出的柚米社区(租赁社区)家庭房产品,作为行业首个家庭房产品,也将于今年底落地全国首块R4地块委托管理项目 -- 张江国际社区。

纵观旭辉领寓2.0产品的升级,不仅是居住环境的改变,更是围绕“以客户体验为核心”立足居住本身的全面升级。诚如旭辉领寓CEO张爱华对产品设计始终的要求:“居住产品要实现需求和产品功能的完美匹配,避免功能过度带来的成本增加或是需求未满足带来的体验下降,真正做到高性价比选择。相较于购房的经济压力,我们要让更多人在旭辉领寓以可负担的价格,享受到更好的居住品质,获得更高层次、更多维度的生活。”

消息来源:旭辉领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住宅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