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行业首例 旭辉瓴寓出让项目股权,实现“投融建管退”闭环

2022-02-21 16:07 9065

上海2022年2月21日 /美通社/ -- 近期,旭辉瓴寓出让所持“上海浦江华侨城柚米社区”项目全部30%股权,实现从该租赁社区项目的资产退出。出让股权后,旭辉瓴寓作为资管方,将继续运营该项目,为租赁客户提供优质的居住体验,为资产所有者提供持续、稳定的回报。

上海浦江华侨城柚米社区实景图
上海浦江华侨城柚米社区实景图

“上海浦江华侨城柚米社区”项目于2018年12月启动建设,占地面积逾6.3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旭辉瓴寓持股30%,并负责项目的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2020年项目正式投入运营,为市场提供1869套高品质房源,是上海闵行区首屈一指的租赁社区项目,获区级人才公寓称号。

谈及此次股权转让,旭辉瓴寓总裁张爱华分享说:“这是租赁住宅领域实现‘投融建管退’资管全周期跑通的首个项目,非常高兴我们能完成这样的创新和突破,这也将成为旭辉瓴寓迈向租赁住宅资管专家的重要一步。感谢租赁社区2000多名客户的选择和认可,感谢资产方的信任,我们一定持续努力,把浦江柚米社区打造成租赁住房社区的典范!”

从项目投入运营,到实现资产“由重转轻”,旭辉瓴寓仅用16个月就实现了预期的投资收益。同时收获高达91%的客户满意度,出租率维持在98%以上,平均租金3380元/月,项目整体GOP率超90%,续租率高达60%。一系列亮眼数据的背后,是旭辉瓴寓深入的客户研究、高品质的产品、卓越的运营能力和领先的数字化管理。

深入客户洞察,精准项目定位

项目的精准定位是资产投资决策中的重要一环。旭辉瓴寓在2016年成立之初,就不惜重金,投入打造了市场数据系统,经过五年的沉淀,系统累积了数亿以计的市场数据和30万的客户偏好数据,结合人机协同和五十多个维度的动态智能模型分析,能精准判断租赁客户的居住需求和租赁市场的价格水平,准确度达到98%,为项目的投资定位,提供了高效、可靠的决策依据。

高品质租住产品,兼顾舒适与坪效

秉承旭辉集团“用心构筑美好生活”的使命,旭辉瓴寓一直把客户的租住体验放在产品研发的首要考虑因素。在项目精准定位的基础上,针对目标客户的需求,精细打磨产品设计,在合理的坪效下,让租住体验最大化。在居住空间中,通过室内空间互借、创新家具组合、隐藏式收纳、全内置阳台户型等设计,拓宽居住的空间感和舒适度。在公共空间中,通过高达35%的绿化、多元社区商业配套、多用途共享空间等高附加项,提升租住的便利性和幸福感。这些产品优势,最终都成为了租客在柚米社区长期租住的关键因素。

精细化运营,低成本获客

“上海浦江华侨城柚米社区”亮眼的运营数据背后,是旭辉瓴寓精细化的运营能力和低成本的获客能力。在定价方面,旭辉瓴寓通过自建的全方位定价系统,实现“市场定价、房型定价、一房一价”的多维度比对,确保定价的准确性,力求实现客户体验与公司收益的双效最优比。在获客方面,旭辉瓴寓主要通过租客推荐、自有社交平台获客等低成本、自有获客渠道,有效降低了运营费用。正是这双管齐下,让“上海浦江华侨城柚米社区”投入运营仅三个月,就实现了满租运营。

此外,旭辉瓴寓持续践行标准化、系统化、安全性、满意度、社交化的5S运营体系,兼顾硬件设备的维护和软性服务的打造,让管家、保安、保洁等社区基础服务保障租户日常生活无忧;通过搬家、入户保洁、入户维修等增值服务为租户解决后顾之忧。

在柚米社区,旭辉瓴寓不但关注每一位租户的体验,更努力激活社区文化,营造和谐社区。“上海浦江华侨城柚米社区”的租户自发成立了租户委员会,投票制定的社区公约,界定文明租住要求。更自发组建了多种多样的社区社群,篮球、足球、夜跑、烘焙、舞蹈等爱好者们都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每月百余场社群活动,让租户们感受到其乐融融的邻里氛围。正是这一有共识、高粘性的社区文化建设为续租率和租客推荐创造了可能。

上海浦江华侨城柚米社区实景图
上海浦江华侨城柚米社区实景图

数字化驱动,实现高效管理

旭辉瓴寓的数字技术不仅助力业务端精准决策、精细运营,更深度挖掘行为层面模式,应用于日常管理。“上海浦江华侨城柚米社区”的运营团队只有9个人,却把2000多人的租住生活管理得井井有条,还与不少租户建立了深厚的情感链接。这高效运营的背后,是旭辉瓴寓强大的数字化能力。小至入住登记,大至消防安全,旭辉瓴寓通过门锁、水电表、安防监控等智能化设备,实现随时接入和远程管理,将社区的管理节点全面线上化,将客户的服务流程整体标准化,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让客户体验的品质得到了保障。

上海浦江华侨城柚米社区智慧社区管理大屏
上海浦江华侨城柚米社区智慧社区管理大屏

在租赁住房利好不断的当下,旭辉瓴寓正以客户研究为基础、以产品与运营为发力点、以数字化科技为增长引擎,向着租赁住宅资管专家的目标,坚实迈进。

消息来源:旭辉瓴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