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与北大荒合资公司揭牌,千亿级企业联手发力农业产业互联网

2020-06-09 16:18 9237
6月8日,北大荒浪潮信息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公司将充分发挥北大荒与浪潮两家千亿级企业在产业、技术、资源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在打造北大荒农业全产业链信息化集成应用示范基地基础上,加快输出农业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龙江农业,赋能中国农业。

北京2020年6月9日 /美通社/ -- 6月8日,北大荒浪潮信息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公司将充分发挥北大荒与浪潮两家千亿级企业在产业、技术、资源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在打造北大荒农业全产业链信息化集成应用示范基地基础上,加快输出农业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龙江农业,赋能中国农业。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代守仑,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郑大泉,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主任王铁立、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北大荒农垦集团总经理徐学阳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在“六保”任务中处于基础性、前提性地位;打造数字化农业,是农业“新基建”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将以北大荒农业信息化建设为切入点,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信息化集成应用示范基地,构建北大荒“一片云、一张网、一键通”的农业产业数字化发展模式,助力北大荒成为农业领域信息化建设的国家队和排头兵;同时,双方将在智慧粮食、数字农服、农业大数据、大宗农产品交易服务平台、全产业链追溯等领域开展合作,积极输出农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农业产业互联网发展。

合资公司成立揭牌,是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与农业领域航母的强强联合,是2018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共推数字农业的重要实践,也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进入共融发展的崭新阶段。未来,合资公司将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科技支撑,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农业信息化产业,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做出更大贡献!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