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执御应邀参加沙特通信部创新论坛

2020-05-12 16:51 5857
日前,执御受邀参加沙特通信和信息技术部(MCIT)举办的应对疫情特别论坛“希望-黑客马拉松”(Hope Hackathon)。执御代表作为发言嘉宾,出席该论坛主题为“数字平台如何应对疫情挑战”的研讨。

杭州2020年5月12日 /美通社/ -- 日前,执御受邀参加沙特通信和信息技术部(MCIT)举办的应对疫情特别论坛“希望·黑客马拉松”(Hope Hackathon)。执御代表作为发言嘉宾,出席该论坛主题为“数字平台如何应对疫情挑战”的研讨。此次论坛聚集了相关行业领军企业和沙特政府代表,围绕疫情对数字经济带来的挑战,分享应对思路,展望行业前景。其他发言嘉宾有:

Mrsool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 Ayman Alsanad先生,Mrsool是一个按需交付平台,服务沙特超400万用户;LogiNext公司副总裁Mradul  Khandelwal先生,LogiNext主营业务为最后一公里配送和路线优化软件服务,是该领域全球领军企业;Nama Al Baraka 公司董事长、多家公司(包括沙特宜家)董事RayanQutub先生,Nama Al Baraka是一家专注物流解决方案、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全球投资公司。

网络研讨会宣传海报
网络研讨会宣传海报

会议主持人指出,执御(Jollyhic)作为中东市场电子商务和物流领军企业,通过国际化和本土化运营,参与塑造中东电商第一方阵,在中东乃至更大范围市场拥有重要影响力。

执御代表在讨论中表示,面对疫情对跨境和本土物流带来的冲击,执御快速调整,充分发挥在沙特拥有大型海外仓的设施优势,通过加强海运备货,将更多货品提前备货到当地设施,进而在当地履单,有效弥补跨境空运运力缺口,并尽可能确保当地物流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同时,执御持续跟进市场需要,自营和开放平台(MarketPlace)双引擎发力,将供应链所受影响降至最低。与业界伙伴建立更具韧性的合作,也是关键时刻确保物流与整体运营稳定的重要保障。

面对中东电商在疫情背景下空前快速发展的机遇,执御主要依靠自身运力,将沙特配送网络从疫情前覆盖约60个城市,扩展到约100个城市,在维护国际物流大动脉的同时,在最后一公里配送等毛细血管功能建设方面也取得进展,总体做到物流体系稳中有进。值得一提的是,在防疫戒严期间,沙特政府有关部门为执御作为参与保障民生供给的物流领军企业,在物流配送等方面给予了切实的政策支持。

执御代表还介绍了执御在疫情期间推出的平台服务“SAFE”标准:Safety(安全),即人员、设施、物流等环节消杀到位,确保安全;Availability(到位),即品类丰富,数量充足;配送、客服等快速或实时到位;Flexibility(灵活),即按照客户需求,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服务;Efficiency(高效),即确保各运营环节高效,给客户带来便捷体验。

执御代表指出,疫情是天灾,但客观上成为加速构建中东数字生态体系的催化剂。据沙特官方统计,沙网络购物总额自2月以来增长约400%。消费者在线购买快消品比率从疫情前的6%飙升至55%。沙特及海湾各国政府也在推出更多鼓励电商发展的政策,如无接触支付等。可以预见,即使进入疫情后时期,市场消费理念和习惯、政策和监管措施都在很大程度上固化、发展。

在被问及对沙特电商未来五年的展望时,执御代表表示:

首先,沙特拥有数字生态所倚重的发达的交通、电信等基础设施,这些设施的进一步升级正进入一个全新阶段。有关外资和本土企业也将相应地在自身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行新的投入,以满足市场增长需要。

其次,当地政府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构建数字生态体系的产业政策和投资环境将提升到新的水平。

第三,大数据、AI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将更为广泛,更多电商消费场景电商将随之产生,其中不乏在其他区域市场已获成功、日趋成熟的场景。执御此前在沙特推出过由集装箱改造的无店员便利店等场景将不再停留在概念层面,而更具落地条件。

随着电商文化更接地气,技术应用的普及和深入,基础设施的升级,中东电商行业格局也将经历重塑。执御愿继续作为中东数字产业领跑者、数字生态建设者和电商格局塑造者,通过自身发展,为沙特2030愿景的实现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论坛嘉宾对执御积极应对疫情、推动当地物流及电商产业发展的努力给予一致赞赏。出席论坛的还有来自地区国家数字产业、政府相关人士及媒体代表。

消息来源:执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