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技创新赋能 招联金融携手前海公证处推出在线赋强公证合作

2020-04-30 17:31 16827
4月29日,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简称“招联金融”)与深圳市前海公证处签约,合作推出互联网金融债权在线赋强公证创新项目。

深圳2020年4月30日 /美通社/ -- 4月29日,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简称招联金融)与深圳市前海公证处签约,合作推出互联网金融债权在线赋强公证创新项目。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前海管理局局长助理、前海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文娉,招联金融董事总经理章杨清等领导参加活动并致辞。该合作旨在依托金融科技建立线上可强制执行公证机制,促进借款人履约守信、诚实信贷。这是深圳司法机构与金融机构跨界的创新结合和有益尝试,也是广东省首个、消费金融领域首个在线赋强创新示范项目,有助于推动金融诚信机制完善和社会诚信体系健全,进一步降低普惠金融成本。

招联金融携手前海公证处推出在线赋强公证合作
招联金融携手前海公证处推出在线赋强公证合作

在线赋强公证是由公证机构赋予互联网金融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主要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将公证债权文书法律制度应用于互联网金融领域,是公证制度与科技信息技术的结合创新,实现了“公证赋强、科技赋能”,展现了新时期公证服务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新价值。此次创新合作主要发挥前海公证处参与法院司法辅助工作优势,就借款人开展的金融借款交易行为进行公证。当借款人不履行划款义务或者履行不当时,公证机构出具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债权文书。招联金融持有该文书,无需经过法院审理,即可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直接申请强制执行。

招联金融董事总经理章杨清表示,通过在线赋强公证创新合作,将科技手段嵌入到在线“零接触”服务中,简化了传统线下的处置流程,节约了处置成本,能够更为有效解决金融机构贷后管理中存在的立案难、成本高、时效长等问题,提升了在线金融服务能力,进而直接降低开展普惠金融的成本,也使得金融机构更安心、更有动力开展普惠金融服务。

招联金融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由招商银行和中国联通两家世界500强公司共同组建,我国第一家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在前海注册成立,荣获第一批前海现代服务业总部企业认定,连续数年荣获前海“经济贡献突出企业”、“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等荣誉。公司资产规模、客户规模等主要业务指标,在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中位居第一梯队。前海公证处是由广东省司法厅批准的我国首个自贸区公证处,由深圳市司法局直属管理,在开展公证参与法院司法辅助工作、债权文书公证等创新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优势。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深圳市司法局赋予前海公证处的使命就是改革创新。前海公证处与招联金融签署协议,共同推动金融债权文书在线赋强探索是改革再出发、创新的再次启动。

去年九月,国家发改委、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发文,明确提出“鼓励金融机构依托金融科技建立线上可强制执行公证机制,加快债务纠纷解决速度”。在深圳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招联金融与前海公证处成功启动在线赋强公证合作项目,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落地,不仅体现了深圳司法公正高效的专业水准和为民服务的时代情怀,更将对规范消费金融市场秩序,推进金融法治建设,完善社会信用体系等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