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把握科技脉搏勇立时代潮头,招联金融荣获“2020普惠金融奖”

2020-12-31 15:50 10613
近日,“2020深圳金融星光”颁奖盛典暨“新担当-深圳金融业先行示范创新发展”研讨会活动在深圳圆满落幕。作为创新消费金融的先行者,招联金融凭借在普惠金融领域的深厚耕耘,荣获“2020普惠金融奖”。

深圳2020年12月31日 /美通社/ -- 近日,由凤凰网广东、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携手举办的“2020深圳金融星光”颁奖盛典暨“新担当·深圳金融业先行示范创新发展”研讨会(简称2020SZFF大会)活动在深圳圆满落幕。作为创新消费金融的先行者,招联金融凭借在普惠金融领域的深厚耕耘,荣获“2020普惠金融奖”。

本着全面深度地梳理展示2020年深圳金融行业发展成就、创新成果、扶贫抗疫、服务企业助力复工复产等先行示范经验,2020SZFF大会设立了八个企业奖项,以此表彰2020年对推动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和先锋团队。

招联金融荣获“2020普惠金融奖”
招联金融荣获“2020普惠金融奖”

勇担社会责任,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

回望2020年,疫情虽然短暂地打乱过国内生活、生产节奏,但没有动摇全国人民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决心,各地政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借助金融力量支持社会经济发展。其中,深圳本土涌现了许多助力复工复产的优秀企业和团队。招联金融便是以实际行动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代表之一。

疫情特殊时期,在各行各业停工停产,很多普通人遇到资金问题,社会经济也受到冲击的时候,招联金融迅速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600万元。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特定群体,如抗疫一线的医护、警务、建筑工人等,招联金融还通过“减息关爱行动”,推出减免利息、延期还款等专属暖心服务。

与此同时,招联金融通过旗下信贷服务产品发起“微光计划”,面向奋斗人群提供先息后本、提额、降息、折扣、免息券等多重优惠政策。活动自上线以来便得到了广泛好评,已经推出的三期“微光计划”,总服务人数达2935万人次,成功打造了“疫情”时期消费金融服务广大群众的案例典范。

此外,招联金融还连续数年在贫困资助、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实践等领域开展公益活动,践行普惠金融使命,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厚植创新沃土,以科技践行普惠金融

在深圳这片创新沃土,金融机构天然秉承着深圳的科技创新基因,不断创新服务能力和服务方式,为奋斗人群带去更精准、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作为深圳市唯一一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招联金融在以科技践行普惠金融方面敢为人先,依托自身金融科技优势,践行普惠金融发展使命。

在模式创新上,招联金融首创纯线上消费金融发展模式,通过互联网展业扩展服务场景和服务时间。目前招联金融已对接了众多线上渠道,覆盖购物、旅游、教育、装修等众多生活消费场景,用户可以通过招联金融APP自助服务,享受7x24小时不间断、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在业内看来,招联金融大胆探索“纯线上”消费金融模式的底气,来源于其多年来对技术创新的深耕。在系统研发和覆盖方面,招联金融现有系统及平台全部自主研发、自建,覆盖产品、风控、决策、运营及营销等各领域。

有效识别客群风险画像是金融机构匹配精准金融服务的前提,招联金融通过与母公司中国联通合作,在业内首创“沃信用分”,通过数字技术刻画出精准的客户画像,从而实现更加个性化的风险定价与用户运营。沃信用分根据客户信用的综合评估,通过预授信的模式,为客户提供金融特权,直接应用到联通后付费的现金分期、手机分期、话费充值等业务场景中。这是首例面向运营商全网客户的信用评分体系,能够对传统征信模式有效补充和替代。

提升服务效率是普惠金融的另一个重点发展方向。招联金融利用大数据征信和云计算,创新打造了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深度挖掘的“风云”风控系统,率先使用人脸识别认证、信息交叉验证等技术实现线上自动化核身,使授信审批自动化率高达99.99%以上,显著提升客户体验。

此外,招联金融还积极创新运用数字化手段,推出了纯线上、免担保、低利率的普惠消费信贷服务、自助式“无接触”金融服务,既保证了金融服务的高效,同时又兼顾服务方式的安全,通过科技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作为金融发展的新生业态,招联金融为消费金融行业探索出一个创新发展路径,在招联金融身上总能看到深圳不断变革与创新的生命力。大道至简,知行合一。回顾招联金融成长的五年来,始终秉持着以普惠为圆心,让金融科技成为实现企业社会责任价值的路径,兼顾守正与出新的哲学,行以致远。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