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知识普及月 招联金融在行动

2020-09-30 14:19 8080
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监管号召,于9月初全面启动了“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行动,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防诈骗宣传,助力用户提升金融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深圳2020年9月30日 /美通社/ -- 近期,深圳银保监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证监局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社会大众,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简称“招联金融”)积极响应监管号召,于9月初全面启动了“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行动,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防诈骗宣传,助力用户提升金融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考虑到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招联金融此次金融知识宣传主要聚焦线上,制作了系列长图文与历史典故主题反欺诈漫画,发布于招联金融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各个线上渠道,内容主题包括普及个人信用的重要性、理性投资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提醒用户注意网络贷款陷阱等等。比如在“理性投资,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的专题中,招联金融就向用户普及了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常见类型,以及识别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常见方法;在“网络贷款,小心遇上假冒APP”的专题中,招联金融介绍了假冒网贷APP诈骗的作案手法,以及网络诈骗对社会大众造成的危害。这种寓教于乐的知识普及“简单又实用”,获得用户留言点赞,还有用户表示,“前两天接到了骗子电话说是某某网贷的客服,和招联金融科普的情况几乎一模一样,幸好看了这几期科普专题,不然很有可能就上当了。”

除了线上专题科普之外,招联金融还与社会各界联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在线直播与答题活动。9月17日,招联金融联合公安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查控中心,面向广大用户开展公益直播活动。9月23日,由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联合主办,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深圳新闻网承办的“深圳首届金融消费者保护知识答题活动”正式启动。作为此次活动中唯一一家参与协办的消费金融机构,招联金融积极参与了此次线上活动的筹备和执行,帮助用户通过游戏化的线上互动方式来掌握最新的金融权益知识,从而提升金融素养、合理安排金融资产,避免因缺乏常识、盲目选择而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作为由招商银行与中国联通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共同组建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招联金融始终坚持以自身的专业能力引导和影响客户,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向客户传播金融知识,帮助客户建立科学合理的金融消费观。展望未来,招联金融还将继续推动金融知识宣传,帮助消费者提高金融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与守信意识,共创和谐美好的金融消费环境。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