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政务智能终端亮相青岛,“一站式”自助服务24小时不打烊

2020-04-23 09:50 7043
近日,新一代浪潮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亮相青岛市南区,市民可自助申报22项审批事项,61项生育、养老、社保、房产等高频的公共服务事项实现自助查询及打印。

北京2020年4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新一代浪潮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亮相青岛市南区,在商户企业较多、居民人口密度大、智慧社区发展程度高的商务楼宇、便利店和社区党群便民服务中心,市民可自助申报22项审批事项,61项生育、养老、社保、房产等高频的公共服务事项实现自助查询及打印,有效打通了政务服务便民利民的“最后一公里”。

“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查询个人社保参保信息,终端提供清单打印功能,了解自己缴纳社会保险的信息,也可以在自助服务终端上查询自己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信息。”青岛市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工作人员向企业介绍浪潮自助终端的服务功能。

2018年起,青岛市南区陆续在东、中、西5个街道和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共投放17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已办理审批事项400余件,查询便民事项15000余件。2020年,青岛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放管服改革再发力,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先后投放终端的升级完善,同步升级往年和今年投放自助终端机事项、功能的更新完善,让自助服务终端机这个24小时不打烊“服务员”,助力基层便企惠民服务。

楼宇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投放在市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和金湖路街道的海信创业中心。市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主要借助其为驻区航运、贸易、金融企业打造的一站式、全免费的公共服务空间,为在市南区落户落地的企业提供审批服务;海信创业中心入驻了11家机关单位和50余家企业,自助终端实现企事业单位足不出户尽享自助服务。超市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投放在中山路街道的迷你岛便利店,可为周边企业和居民提供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这也是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在省内首次进楼宇、进商超。

社区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分别投放在珠海路街道的辛家庄社区、八大关街道的太平角社区、八大峡街道的西藏路社区,为周边企业和居民提供“服务无止境、便民不打烊”的“一站式”自助服务。其中,太平角社区是省内第一个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

浪潮将助力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N次帮”政务服务品牌创建,不断丰富“1+N”主题服务套餐,发挥浪潮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智能便捷服务优势,让数据多跑路,不断优化升级“一站式”便民服务智能终端,推进智慧城区建设。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