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健康大数据医养健康创新应用入选工信部示范项目

2020-03-10 12:44 7633
近日,工信部网站公示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浪潮健康“基于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医养健康创新应用”项目入选工信部“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北京2020年3月10日 /美通社/ -- 近日,工信部网站公示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浪潮健康“基于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医养健康创新应用”项目入选工信部“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浪潮健康此次申报的“基于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医养健康创新应用”项目是基于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成果,其核心内容是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打造高效多源异构融合架构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将电子病历、医学影像、健康体检、生理指标等全量健康数据,与政府数据、互联网数据相融合,攻关五大自主核心技术:高效多源异构数据汇聚、海量数据存储、自主创新智能数据治理融合、人工智能医养技术融合、高并发应用支撑;实现医养健康创新应用服务模式新突破。在“数据不出笼、可用不可见”的安全管控模式下,采用“平台+生态”发展模式,联合浪潮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创新发展互联网+医养健康应用,面向居民、政府、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一体化应用服务,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社会化服务创新和社会效率提升。

此次示范项目于去年11月份开始申报,经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推选,经过层层筛选,以全市和全省第1名上报。工信部组织专家评审,综合浪潮健康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区域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产业化模式、新型互联网医养健康服务应用开发、大数据产业链打造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后,对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前景给予高度评价,于3月3日结束公示。接下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地方推荐部门将共同在政策、资金、资源配套和推广应用等方面择优扶持,加大支持力度,推动试点示范项目在各地方、各行业的应用推广。

浪潮健康凭借在医养健康产业方面的创新成就、新颖模式,入选工信部 “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将基于国内领先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服务运营商这一定位,加强数据采集汇聚、智能治理分析、数据增值方面服务应用开发,以及服务运营平台打造,充分发挥试点先行,示范引领的作用,积极将该试点示范项目辐射至全国其他地市,有效连接各类服务资源,构建“多元化、个性化、全程化、智慧化”的医养健康应用服务体系和全生命周期的医养健康管理体系,推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和医养健康产业加快发展。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