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崔海燕:携手华东宁波,用东方医美诠释东方之美

2020-01-02 15:42 9287

杭州2020年1月2日 /美通社/ -- 2019年12月20日,由东方整形美容艺术大会组委会主办,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韩国LG化学全程赞助的首届东方整形美容艺术大会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如期举行。这场会议围绕医学和美学,分享医学知识,也培养东方美学素养,千人会场座无虚席,共享这场知识盛宴。

12月21日,在东方整形美容艺术大会结束了第一天的全部日程之后,本次大会的主席、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崔海燕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从他的角度重新定义这次大会。

崔海燕:携手华东宁波,用东方医美诠释东方之美
崔海燕:携手华东宁波,用东方医美诠释东方之美

是医术与艺术的碰撞,更是东方文化崛起的重要一步

东方整形美容艺术大会是首次尝试,本次大会以“东方整形美容艺术”为理念,“科学塑美,人文塑美”为宗旨,强调东方审美,看重医学与艺术的结合,提倡人体美学形象整体设计,致力于传递整形美容是医学限制下的艺术创作理念。

崔海燕教授表示,此次大会不同于其他学术性会议的是,东方整形美容艺术大会倡导科学与艺术的结合,重视在医美过程中科学与人文的共同作用,在培养医学素养与美学素养兼具的医美届新标杆的同时,助力我国医美行业大步迈进。除此之外,更重要的一点是,一直以来,西方的文化、产品和技术都在国际医美行业占主流位置,但如今东方文化、产品、技术已经相当先进、成熟,甚至有一些已领先于国际,因此,向世界传递东方文化和东方审美、倡导东方文化在医美行业的崛起势在必行。这也正是举办此次东方整形美容艺术大会的初衷。

医美是医学限制条件下的艺术创造”

谈及医美,太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大眼睛、高鼻梁、尖下巴的“网红脸”,这是医美行业的幸运,却也是医美行业的悲哀。

幸运的是,医美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被大众所知晓,悲哀的是,本该是创造美的行业,却是在复制美。

谈及此,崔海燕教授认为,医学美容有三个境界:

第一境界:能够掌握基本理论、基本解剖、基本技术、基本设备和产品应用、解决基本问题;

第二境界:熟练掌握解剖和技术,以及设备、产品的使用,能够解决复杂问题,有效预防和处理并发症;

第三境界:把医学美容看成是医学限制条件下的艺术创作,从而发现创造求美者潜在的个性化的美。

由此可见会出现“复制美”的情况,大多与医生处于第二境界,医学素养足够,但缺乏艺术、美学素养有关,提高医生的人文素养迫在眉睫。

崔海燕教授举办东方整形美容艺术大会希望通过大会,对行业医生起到教育及普及的作用:让医生意识到医美是创作,是将健康、科学、人文、艺术完美结合的个性化创造。

息息相通也惺惺相惜

伊婉玻尿酸中国总代理商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在刚刚结束的伊婉明星脸第三季中强调医学与美学相结合,突显医生的美学价值和技术价值。而大会形式、内容、结构等各个方面都呈现出了科学与人文的融合,与华东宁波医药的企业文化息息相通。也正因如此,崔海燕教授选择了与华东宁波医药合作,先后受邀担任了由华东宁波医药主办的伊婉明星医生大赛半决赛、决赛的评委,伊婉明星脸第三季决赛的评委。

华东宁波医药想借由伊婉明星脸第三季倡导“医生医疗技术+机构服务+医美产品”的部位收费新模式,助推医美回归医疗本质。对此,崔海燕教授表示,以部位收费为指导的收费模式所提倡的是部位整体的个性化打造,符合人文素美的要求,是可行的。

个性打造是医美的灵魂所在,相信在更多行业人士的带领下,科学与人文将更好地融合,以东方美学为指导的东方医美之花将更加绚烂。

医美人的坚守

崔教授表示:我国已经是世界医美大国,很多技术、理念已经处于领先地位,但行业的艺术人文建设还不足,庆幸的是越来越多的行业人士已经看到了这一点,开始注重美学素质、人文素质的培养。

我国医美一直是市场化模式 -- 离钱太近,离市场太近,这就导致医美市场出现了譬如价格虚高、不正当竞争、假货、水货泛滥等乱象,解决的根本方法就在于,在国家加强医美行业监管的今天,将科学、人文、艺术相结合,离钱远一点,离市场远一点,相信不久后,医美行业就将度过难熬的寒冬。

举办东方整形美容艺术大会是东方医美崛起的一步,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力推的部位收费新模式也是,在越来越多行业内人士的一步一步下,东方医美终将走向世界。

消息来源: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