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东宁波医药:听专家之声,尽大企之力,共启医美新时代

2019-12-03 10:24 5653
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主办,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承办,韩国LG化学协办的常见医疗美容服务项目参考价第二次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行业大咖们各抒己见,孙宝珊教授的发言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杭州2019年12月3/美通社/ -- 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主办,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承办,韩国LG化学协办的常见医疗美容服务项目参考价第二次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行业大咖们各抒己见,孙宝珊教授的发言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随着经济的发展,“颜值经济”大行其道,医美行业飞速发展,为求美者提供了医美服务。但是,医美行业飞快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医美市场膨胀、医美项目价格虚高不透明、医美产品鱼龙混杂等乱象频发。

中国美容整形协会肩负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加强对本行业的自律建设,建立规范有序的整形美容市场秩序的重任,针对行业价格的乱象召开了常见医疗美容服务项目参考价第二次研讨会,邀请行业专家和机构代表共同探讨价格乱象的应对之策。孙宝珊教授作为行业资深人士在会上发表了一系列观点。

医美行业的恶性循环发展,不仅让求美者深受其害,也让医美从业者痛心疾首。上海九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整形外科专家孙宝珊教授表示:“(医美行业)最主流的乱象表现在价格虚高。”因此整治价格乱象已经迫在眉睫。

孙宝珊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
孙宝珊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

求美者过度关注产品价格 需树立正确消费观念

目前,中国求美者过度关注产品价格,从而导致部分医美品牌及医美机构以低价作为“诱饵”吸引求美者,以达到在其他项目或手术中高价获利的目的。一方面,过分强调医美产品价格,弱化医美行业的医疗本质,间接导致求美者忽视医生的医疗技术及审美水平;另一方面,中国医美行业收费价格不透明,同一医美项目使用同一产品,在不同机构收费可能会相差数十倍。

“医美行业会出现低价恶性竞争及医美项目、产品等价格虚高的乱象,与求美者的消费观念不无关系。”孙宝珊教授表示,“从中国医美消费者现阶段的消费习惯及认知看,他们对于医美行业的认知远远不足,部分厂商及医美机构认准这一特点,故意将医美项目价格定得虚高,且大多是打包收费。比如隆胸手术只写‘隆胸八万’,没有收费明细,不透明、过度商业化,忽略了医疗本质。所以,我们呼吁不管是公立医院还是民营医美机构,都应向求美者出示项目收费明细,例如:手术费、假体费、药费、麻醉费、注射费、输液费、住院费、治疗费、吸氧费、护理费等,只有这样才能有效避免隐形消费的出现。同时,求美者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重视医生的医疗技术及审美。”

医美行业应突出医生的医疗技术及审美水平

医美产品只是医疗美容工具,医生才是关键所在。然而,很多求美者在医美机构中接受面诊时,面对的并不是真正的医生,而是一些营销人员,所以求美者往往没得到专业的初诊,医生也缺失了用药及诊疗的决定权。

“一般来说,医生出于医德考虑,会考虑适应症、禁忌症,如果不适合做大手术,会推荐求美者做一些最有利的小手术,如果不适合做手术医生也会直接告知,但这直接损害了机构的利益。因此在一些民营机构中存在医生仅作为医美项目实施者,不是拥有决定权的咨询者和诊断者,是医生价值被忽略的重要表现之一。”孙教授坦言,“医生价值被忽略,除了会直接影响求美者的求美体验,更重要的是会对医疗技术的发展和医疗质量水平的提升产生影响。”

所以,中国医美行业想要健康发展一定要重视优秀医生的价值,以“医”为本。

机构过度商业化 脱离医疗本质

医美项目的费用虚高,离不开利益的驱使。国外的医疗机构必须由专业的医生创办,而我国的医美机构与之不同,这些不同往往导致医美机构过度商业化,忽视了医美行业的医疗本质。

孙宝珊教授表示:“低价作为诱饵很常见,目的是获取更大的利益,各行各业都想要进入医美行业,瓜分医美行业的‘蛋糕’,我把这些行业叫做‘寄生虫行业’。例如传统媒体、互联网广告宣传医美广告收费、部分机构人员抬价、非法机构的黑商中介抽成、网红医托及非法医美贷款等……如此一来,中国医美行业如何能不混乱?”

对此,孙教授建议,定价应该透明化,将手术耗材器械成本、医疗人员成本、风险成本、技术难度等因素统筹考虑,并将之公开透明化。同时,价格透明应该体现在方方面面,服务费也应该明码标价而不是“打一个闷包”。

行业共治价格乱象 华东宁波力推部位收费新模式

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作为伊婉玻尿酸中国区总代理,也是中国医美行业先行者,正在目睹着、经历着价格乱象所带来的困扰。所以,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的引领下,促进中国医美行业收费模式的革新,华东宁波医药责无旁贷。

华东宁波医药率先提出“医生医疗技术+医美机构服务+医美产品”综合价值的部位收费模式,与孙宝珊教授的理念不谋而合。孙教授表示:“按部位收费的模式更能突出医生的医疗技术及审美水平等价值,收费相对更加透明。”

结合医美机构服务及产品价值,定价相对更加合理,医美行业收费模式的革新势在必行。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联合韩国LG化学共同主办的伊婉明星脸第三季,倡导部位收费,并携手百家医美机构率先垂范,健康有序的医美新时代终将到来。因为只有做到公平透明,减少价格欺诈,同时打掉寄生在医美行业里的“寄生虫”,才能使中国医美行业走上正轨。

消息来源: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