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ambridge Quantum Computing在量子化学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

- CQC让VQE量子算法“实现新的飞跃”,为使用量子计算机模拟激发态分子提供了有效途径
Cambridge Quantum Computing Limited
2019-11-20 17:03 9181
Cambridge Quantum Computing(剑桥量子计算公司)今天宣布在量子化学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将增强并加速量子计算走向商业化。

英国剑桥2019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Cambridge Quantum Computing(剑桥量子计算公司,简称CQC)今天宣布在量子化学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将增强并加速量子计算走向商业化,帮助人类更有效地找到新的能源和医药材料,推进人类社会的进步。

精确模拟原子和分子在吸收能量时表现出的行为,对于开发先进材料,例如高效的太阳能电池板,而言至关重要。量子计算机提供了对这类过程进行高精度模拟的途径,而这是当今一般计算机无法做到的。尽管量子算法,例如著名的可变量子本征求解(VQE),特别适用于在当前的量子设备上运行,但迄今为止,VQE仅限于模拟处于最低能量状态的电子,而这个意义并不大。比如模拟太阳光照射到太阳能电池板上,激发电子,然后发电。为了模拟这种所谓的“激发态”,必须先运行计算最低能量状态的VQE算法,然后再使用为激发态设计的其他算法,这会消耗宝贵的计算资源。

由科学家David Munoz Ramo和Gabriel Greene-Diniz领导的CQC剑桥团队发布了一篇科学论文(尚未在刊物上发表),详细介绍了一项突破性成就,解决了上述难题。在最近发表的一篇名为“Calculation of excited states via symmetry constraints in the Variational Quantum Eigensolver”(通过可变量子本征求解算法的对称约束来计算激发态)的文章里,CQC首次展示了如何让VQE算法能够直接计算特定分子的激发态,无需先计算最低能量状态。这提高了工业领域对很多分子的激发态进行计算的效率,也是向开发下一代材料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CQC将通过其用于量子化学计算的独特的企业软件平台“EUMEN”,立即应用这一突破性成果。

完整阅读这篇科学论文:https://arxiv.org/abs/1910.05168

消息来源:Cambridge Quantum Computing Limite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