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获评“2019智慧食药信息化优秀技术企业”

2019-11-18 16:15 5642
1月13日-14日,以“数联共治同铸监管新动能”为主题的2019智慧监管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浪潮凭借在智慧监管领域的技术及服务实力,获评“2019智慧食药信息化优秀技术企业”。

北京2019年11月18日 /美通社/ -- 11月13日-14日,以“数联共治同铸监管新动能”为主题的2019智慧监管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由国家药监局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旨在助力智慧监管创新,推动健康产业智能化升级。浪潮凭借在智慧监管领域的技术及服务实力,获评“2019智慧食药信息化优秀技术企业”。

浪潮获此殊荣,实至名归。浪潮在全国工商、食药监、质监及市场监管信息化行业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迄今为止,已为广东、山东、海南、深圳、重庆、济南等30余个省、市提供咨询、规划、设计、实施及运维服务,在工商、市场监管以及法人库等业务领域做到了全覆盖。浪潮涉足工商、食药监、质监以及市场监管信息化行业十几年来,具备专业的市场监管服务水平。

浪潮认为,传统监管思路也要向大数据监管、智慧监管转变。通过互联化、物联化、感知化、智能化手段,收集、整合、分析食药监管业务关键信息,让监管全链条各个功能协调运作,让监管资源的分配更加合理和充分,让监管工作对需求做出智能响应,以自动化、智能化的监管手段,实现集约监管、顺势监管、精准监管,以机器换人的“减法”,换取监管效能的“乘法”,助力智慧监管再升级。 浪潮市场监管部总经理李勇表示,智慧监管要从“应用为中心”向“数据为中心”转变,也就是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信用、风险等精准手段,完成行业监管专业化、市场监管属地化的转变,来转变政府服务理念,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智慧监管还需要构建统一的市场监管信息化体系,形成“大平台支撑、大数据慧治、大系统融合、大服务惠民、大监管共治”的市场监管信息化创新发展格局,实现“智慧市场监管”。

此外,浪潮还打造了信用体系、风险体系下的智慧监管新模式。通过对辖区内市场主体进行信用评级,根据市场主体的信用等级情况,分类分级,强化监管重点,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和机器深度学习技术,以监测企业行为风险为核心导向,掌握市场主体的违法活动特征,由被动应对变为主动发现,实现面向市场主体的精准监管。基于区块链技术,浪潮对智慧监管进行了创新。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账本,是以一种去中心化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方案。浪潮基于区块链去中心或多中心模式,建立一种体系跨组织的互信关系,形成政府、市场主体、相关机构有效的数据共享机制,从而进一步提升整个监管链条的公信力。 

浪潮将继续聚焦新时代下智慧监管发展新趋势,坚持智慧监管与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手段的融合发展,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助力精准监管、科学监管,为推动健康产业智能化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浪潮力量。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