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李锦记企业奖学金揭晓,上海34名烹饪系师生获嘉奖

2019-10-24 15:29 6295
10月18日,在今年的中国厨师节后,李锦记企业奖教奖学金在上海中华职业学校隆重举行,该校30名学生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学生,以及4名辛勤耕耘的烹饪系教师获得本年度的嘉许。

上海2019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中国厨师节,被誉为“中国厨师峰会”、“世界厨师的奥林匹克”和“餐饮行业的广交会”,旨在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促进中国餐饮业更好更快发展,提高中餐在世界餐饮界的地位。10月18日,在今年的中国厨师节后,李锦记企业奖教奖学金在上海中华职业学校隆重举行,该校30名学生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学生,以及4名辛勤耕耘的烹饪系教师获得本年度的嘉许。典礼上,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与中华职业学校校长黄玉璟女士一同为获奖师生颁奖,激励他们继续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中国餐饮业贡献力量。

中华职业学校34名师生获2019年李锦记企业奖教奖学金
中华职业学校34名师生获2019年李锦记企业奖教奖学金

国之责任,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今年是中华职业学校建校101周年,是民族企业李锦记创立131周年,一切伟大成就都要依靠不忘初心、一步步坚定前行。”在仪式上,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以李锦记的企业故事激发现场的学子们。

1888年,李锦记发迹于广东珠海南水镇。一天,创始人李锦裳先生生火煮蚝忘记了关火,蚝汁被熬成了浓稠状,味道鲜美 -- 家喻户晓的“蚝油”原型就此诞生,此后获得无数人的喜爱,成为现今大部分人的餐桌常客。经过四代人的奋斗,至今李锦记已成为拥有全球五大厂房、220多款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即使历经百年,李锦记“思利及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和“发扬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从未变改。近年来,李锦记助力川菜申遗。李锦记在成都举办川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论坛,发布《川菜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报告》,提出促进川菜非遗保护可持续发展的建议。2017年及2019年,川菜传统烹饪技术分别申报四川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李锦记均给予了大力支持。今年9月,李锦记在广州开设李锦记粤菜师傅班,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粤菜新星,擦亮粤菜师傅的国际名片,为扩大粤菜的国际影响力而努力。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左)及中华职业学校校长黄玉璟女士在颁奖典礼上激励在场师生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左)及中华职业学校校长黄玉璟女士在颁奖典礼上激励在场师生

而由黄炎培先生在1918年创办中国近现代教育史上第一所用“职业学校”命名的历史名校 -- 中华职业学院,亦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人才,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2015年开始,百年名校与百年名企李锦记携手前行,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截止目前,李锦记已在该校奖励了185名烹饪系学子和12名烹饪系教师,鼓励学子们争当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烹饪人才,为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弘扬、传承、发扬光大不断奋斗。

家的味道,获奖学子深受触动

“第一次尝试李锦记酱料,是在小学的时候,那时候刚好吃火锅,就买了沙茶酱。令人惊喜的是,那酱料口感细腻,吃完还留有余香,大大满足了我的味蕾……而如今,进入职校,学习烹饪专业已有一年多的时间,对酱料也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但在众多酱料中,还是最爱李锦记,每当别人问我做的菜为什么这么好吃时,我都会骄傲地说,那是因为我选用了李锦记的酱料!”获奖学子在绘画比赛作品《我和李锦记》中,分享了自己从小学到进入中华职业学校后,与李锦记的美味情缘。在座谈会上,获奖学生代表欣喜表示:李锦记就是家的味道,见证了我与家人的温馨时刻,现在自己也学会了使用李锦记的美味向家人来表达爱。

本年度的奖学金的评选,还特意增设了李锦记摄影绘画比赛,以考核学生的创作能力等综合素质,同学们表现优异。除了李锦记酱料产品获得同学们钟爱外,李锦记企业文化也深深影响着他们。另外一位同学在自己的作品描述道:“百年民族酱料品牌,李锦记一向重视‘家’的观念,秉承‘务实、诚信、永远创业精神,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的核心价值观。”李锦记这种“家”的观念,不仅仅是“小家”的美味记忆,更是“国家”的责任感。同学们以李锦记为学习对象,并将其中的企业核心精神牢记心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拼搏向前。

思利及人,李锦记与学校共育栋梁

为推动中餐厨师的职业教育发展,为中餐行业培养优秀储备人才,自2015年开始,李锦记在全国重点职高院校开设“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其中在包括中华职业学校、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以及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在内的全国四所职高院校。到目前为止,全国共有超过800名优秀中餐烹饪专业师生先后获得李锦记的嘉奖。

多年来,除了致力于将高品质的酱料推向世界各地,李锦记始终秉持“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但在众多善举中,李锦记尤为看重教育慈善。李锦记深谙“百年树人”的道理,与学校共育栋梁,不断为祖国的发展培养“新力军”:除了在全国4所重点职高院校设置企业奖教学金外,9年前,李锦记结合自身业务,融合企业“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启动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资助有志青年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发展培养未来之星。迄今为止,李锦记已捐资千万,惠及全国20个省市,744名热爱中餐烹饪的有为青年;李锦记更捐资建成清华大学“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图书馆”,支持国家医学教育发展;同时,李锦记积极支持国家航天事业发展,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助力国家培养航天人才……

典礼上,师生们认真观看李锦记企业视频
典礼上,师生们认真观看李锦记企业视频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长期以来,李锦记无论在任何事上都以“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为宗旨。李锦记致力生产及研发优质美味的酱料,为消费者带去“家的味道”;鼓励未来厨艺界新星为中餐发展不断努力奋斗,怀揣“国之责任”。未来,李锦记将继续切实推动中华优秀饮食文化走向全球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