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创新为中华美食赋能 2020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在上海揭晓

11月20日,李锦记企业奖教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华职业学校隆重举行,该校34名中餐烹饪系师生获得本年度的嘉许。

上海2020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中华美食被世界认识,是从许多海外华人以开中餐馆谋生开始,自此八大菜系在世界多地传播,受到各国青睐。近年来,世界的味道在不断交流融合中得到了新的发展,如何在与时俱进的同时,为中华美食赋予动能便成为了新的话题。11月20日,李锦记企业奖教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华职业学校隆重举行,该校34名中餐烹饪系师生获得本年度的嘉许。典礼上,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与中华职业学校夏添书记一同为获奖师生颁奖,表彰其在中餐烹饪学习及创新实践教学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上左四)、中华职业学校夏添书记(上左三)为 34名获奖师生颁奖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上左四)、中华职业学校夏添书记(上左三)为 34名获奖师生颁奖

“同学们在李锦记‘创新 为中华美食赋能’厨艺竞赛中展现了无限创造力,将中华美食的传统与创新表现得淋漓尽致,让我们看到了中华美食传承发展的更多可能。”典礼上,赖洁珊总监给予学生们极大的肯定,同时,也激励学生肩负使命,向前辈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

厨艺比拼,为中华美食赋能

颁奖典礼前夕,2020年李锦记技能竞赛的各奖项已在中华职业学校烹饪系学子中展开角逐。本轮以“创新 为中华美食赋能”为主题,要求参赛学生利用规定食材在1小时内完成一道创新、融合菜式。通过探寻中华烹饪之源,激发出学生对专业的热爱,积极发扬“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专业探究精神,为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注入新能量。

参赛者在李锦记“创新 为中华美食赋能”烹饪技能比赛中表现出高水准
参赛者在李锦记“创新 为中华美食赋能”烹饪技能比赛中表现出高水准

这是一场有看头、有噱头的厨艺竞技赛。现场参赛者们绞尽脑汁,争分夺秒进行创作。只见他们纷纷将各自的奇思妙想融入菜品中,巧手之下,出炉的作品中既有中华传统之美、亦有中西融合之美。参赛者们在继承与创新之间找到平衡,营造出舌尖与视觉的焕然一新。经过评委的一致评定,《绿野仙踪》、《富贵牡丹》、《丸来丸趣》等11个优秀作品分别获得金、银、铜奖及创意奖。颁奖典礼现场回放了厨艺比拼的精彩视频,各个美妙的瞬间令在座嘉宾和师生纷纷拍手称快。

“双百”携手,6年耕耘成绩斐然

1888年,李锦记创始人李锦裳先生在珠海南水创立李锦记,经过132年的发展,李锦记已从一个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成立于1918年的中华职业学校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一直以来都在源源不断地为上海星级酒店和知名餐饮企业输送人才。百年企业与百年名校,在2015年开始携手共育中餐人才,经过6年耕耘,已成绩斐然。

为了激发中餐烹饪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李锦记在包括中华职业学校在内的全国四所职高院校设置企业奖教奖学金。今年是李锦记与中华职业学校“牵手”的第6个年头,至此该校已有215名品德兼优的烹饪系学子,16名敬业奉献的烹饪系教师,获得李锦记企业奖教奖学金。

随着“双百”跨界合作的不断深化和契合,李锦记与中华职业学校擦出了更多火花:受疫情影响,今年3月学校建立云课堂,让学子们在中餐烹饪学习之路上继续前行;5月份,学校积极响应李锦记号召,开展520免费午餐公益挑战赛,用行动呼吁大家关注营养饮食、守护健康;今年11月,李锦记“创新 为中华美食赋能”厨艺比赛完美落幕,同学们在竞赛中展现了无限创造力,让大家看到了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弘扬、传承、发扬光大的更多可能。

李锦记希望厨师深耕十年,公众号上线

典礼现场,一则视频吸引着全场的目光。出现在视频中的,是年仅26岁的马尔代夫娇丽酒店中餐厨师长潘尔壹,他的脸上洋溢着自信、阳光。没有人能料到,8年前,这位来自广西经济欠发达山区的迷茫少年,在遇见李锦记希望厨师公益项目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背靠马尔代夫的大海和蓝天,视频里的潘尔壹操着一口流利的英文,自信心满满地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的工作环境和职场心得。这段视频引起了在座学生的一阵轰动,同学们对未来更加坚定了信心。他以切身经历激励着现场的师弟师妹们。这是多少人心中向往的“诗与远方”,这位从广西山区走出来的孩子实现了,而他还在继续奋斗向着更好的未来努力。

十年前,李锦记启动“李锦记希望厨师”公益项目,每年从全国经济欠发达地区公开招募有志从事中餐烹饪的青年,全额资助其入读国家正规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帮助他们成长成才、就业创业,同时助力中餐业的传承和发展。截至目前,已资助了873名有志青年学厨圆梦,毕业生大多数在北、上、广等地四五星级酒店和高端餐饮工作;其中也不乏走出国门的希望厨师,他们在世界各地扮演着“中华美食使者”的角色。经过十年耕耘,项目已成为了中餐业内交口称赞的公益项目。

今年是“李锦记希望厨师”的第十年。站在新的起点,“李锦记希望厨师”搭建起了微信公众号平台,将持续分享项目动态、招生信息、学员故事等,致力打造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公益平台,及时分享项目成果和学子动向。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称,“我们期待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个项目,与李锦记一起携手努力,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看见,一起传承希望,传承爱。”

现场师生深受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毕业生潘尔壹鼓舞,纷纷关注李锦记希望厨师微信公众号,了解动向
现场师生深受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毕业生潘尔壹鼓舞,纷纷关注李锦记希望厨师微信公众号,了解动向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通过多年的积累,无论是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还是李锦记企业奖教奖学金项目,受益学生们都开始在各自岗位上闪闪发光,有所成就,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未来,希望同学们继续以传承及创新,为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添彩。

消息来源: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