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国潮美食”来袭 37名上海师生荣获奖教学金

2021-11-09 16:19 4102

上海2021年11月9日 /美通社/ -- 2021年,国潮当道。中华上下五千年,代代传承,洗尽铅华仍在被我们所热爱所追寻的味道,便是“国潮美食”。今年的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评比,便以此为题,来自中华职业学校烹饪系的学子们发挥创意,再现中华美食的生命力。11月5日,该校37名表现突出的烹饪系师生获得李锦记企业奖教奖学金,中华职业学校校长黄玉璟与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一同为获奖师生送上祝贺。

中华职业学校校长黄玉璟(上图左五)、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上图左六)对今年获奖师生表示祝贺
中华职业学校校长黄玉璟(上图左五)、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上图左六)对今年获奖师生表示祝贺

“今年我们结合最流行的国潮热,举办了李锦记国潮美食烹饪竞赛。看到了那么多的优秀作品,我很惊喜:既有‘一叶轻舟’,又有‘出水芙蓉’,更是‘春色满园’……同学们的作品既写意又美味,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美食的魅力!”典礼上,赖洁珊总监对学子们的优异表现赞叹不已。“李锦记与我校合作多年,携手并进,为培养和激励烹饪人才。同学们,老师们,我们要满怀感恩,不断向前。”黄玉璟校长寄望烹饪系师生们再接再厉,发扬中华文化。

“在本次大赛中,我用中餐的烹饪工艺结合西式摆盘得到了评委的一致青睐,如愿以偿获得了银奖。今天,我站在这里,要感谢每一位师长的栽培,我代表所有参加本次大赛的同学感谢李锦记,为烹饪学子搭建这样一个展示技艺、施展烹饪梦想的舞台!”获奖学生代表陈子昂满怀感激,表示要继续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传承经典 刷新味蕾

时间回拨到几天前,李锦记“国潮美食”烹饪大赛在学校展开激烈的角逐,同学们都是有备而来,积极备赛。

国潮,是记忆的唤醒和创新,带着那个年代的记忆,又追赶着当下的潮流,烹饪专业的学子们将通过双手来让美食焕发新机。在传承中不断创新,用创新的灵感赋予美食新的灵魂,新的面孔。《海派京都仿排骨》、《蒜香鸡球烩小吃》、《春色满园》、《妃子笑》……一道道精致美味的菜肴,将国潮元素与传统美食融会贯通,独具匠心,别出心裁,获得专业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终,11名表现优异的同学分别获得金、银、铜奖及创意奖。

李锦记“国潮美食”烹饪大赛优秀作品
李锦记“国潮美食”烹饪大赛优秀作品

颁奖典礼现场,学校还为李锦记精心准备了惊喜 -- 李锦记XO酱限定款鲜肉饼。只见特制馅料和饼皮在学子们的巧手之下,不一会儿便制作完成。“在原有的传统味道上,我们增加了李锦记XO酱,使之更加鲜香。”台上,一位同学向大家介绍其创新理念。中国味道,既要传承,也要翻新。

赖洁珊总监接过学子们精心准备的李锦记XO酱限定鲜肉饼
赖洁珊总监接过学子们精心准备的李锦记XO酱限定鲜肉饼

“国潮CP”  共育英才

除了美食是国潮风,作为拥有133年历史的李锦记、以及拥有103年历史的中华职业学校,本身就是“国潮”先锋。1888年,李锦记创始人李锦裳先生在珠海南水创立李锦记,从一个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成立于1918年的中华职业学校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一直以来都在源源不断地为上海星级酒店和知名餐饮企业输送人才。百年企业与百年名校作为“国潮CP”,经过7年共育耕耘,已有来自中华职业学校的245名品德兼优的烹饪系学子,23名敬业奉献的烹饪系教师获得嘉奖。

除了每年展开不同主题的烹饪竞赛激发学生们的创造力外,本年度还首次开展了李锦记企业奖教金教师能力提升活动。10月底,由黄芸副校长带领烹饪专业教师进行学习考察,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李锦记为其提供了这次学习的机会,通过活动把本专业的新知识、新技能、新理念和新方法同企业的生产实际结合起来,将更加有效地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

“很高兴看到了李锦记与中华职业学校,通过7年共同努力结出的不少成果。李锦记将秉持‘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肩负‘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为中餐烹饪培养未来之星。未来,李锦记与中华职业学校继续携手,激励师生为中餐发展不断努力奋斗。”赖洁珊总监表示。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