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齐齐哈尔首届大数据应用博览会开幕 浪潮云助力鹤城在线APP发布

2019-10-24 09:47 3826
10月21日,齐齐哈尔首届大数据应用博览会成功开幕。会议期间,由浪潮云助力打造的齐齐哈尔城市综合服务官方平台 -- 鹤城在线APP正式上线发布。今后,市民只需登录鹤城在线APP,便可免费享受一站式、全天候、本地级城市服务。

齐齐哈尔2019年10月23日 /美通社/ -- 10月21日,齐齐哈尔首届大数据应用博览会成功开幕。会议期间,由浪潮云助力打造的齐齐哈尔城市综合服务官方平台 -- 鹤城在线APP正式上线发布。今后,市民只需登录鹤城在线APP,便可免费享受一站式、全天候、本地级城市服务。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刚,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出席活动。

孙珅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为进一步优化齐齐哈尔营商环境,为百姓提供更多的便利服务,齐齐哈尔一直将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一项重要改革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果;在此基础上下一步要重点从几个方面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将更多的业务实现网上办理,二是不断打通数据孤岛,三是不断丰富公共服务多样性,开发各类公共服务应用系统,四是引导群众向通过网上办事进行转变,五是在已经积累的数据基础上,推动数据开发加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搭建一个共同交流的开放平台,为齐齐哈尔转型发展创造更多机遇。

肖雪在发言中表示,当前政府信息化发展进入“数字政府”新阶段,数字政府成为推动“数字中国”建设、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和引擎,“数字政府”建设应着力从三个方面开展深入工作:一是坚持“云数用”一体化,坚持“数字政府”一体化的规划、建设、管理、应用和运营,二是做好“建管运”协调发展,根据公众和企业诉求,随时变化调整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三是做好流程再造,建立适应网上服务的方式和流程,最终实现数字政府“6个1”;下一步浪潮也将按照“资本+技术”的本地化运营模式,积极参与齐齐哈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实践,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为着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及智慧城市建设,齐齐哈尔市政府牵头整合政府、社会相关数据与资源,依托浪潮云技术与运营支撑,为529.7万市民打造的齐齐哈尔城市综合服务官方平台 -- 鹤城在线APP,在会议现场正式发布。

鹤城在线APP围绕市民最关心的民生服务,融合政府数据打造智慧应用,联合十多个部门上线25项政务与公共服务。市民只需下载鹤城在线APP,实名认证后,即可一键查询社保、公积金、电子工资单、产品质量等信息,畅享智慧城市生活。

与此同时,依托齐齐哈尔云计算中心,浪潮为齐齐哈尔搭建了统一的政务云平台,将承载未来5-10年齐齐哈尔市及周边地市的政府云服务业务,并为国家部委、周边省市提供容灾备份服务。此外,浪潮还为齐齐哈尔搭建了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汇聚全市16家单位共计5000余万条数据,开放130余个数据接口服务,消除了“数据壁垒”和“信息孤岛”。

基于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数据支撑,浪潮助力齐齐哈尔全面推动不动产“一窗式集成服务”改革,对43大项127小项业务进行信息化流程再造,推行“一链通办”、“一窗同办”,将“坚决不让老百姓跑第二个窗口”的改革目标变为现实,并在全国范围内领先。截止目前,齐齐哈尔全市“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96%,全流程网上可办率从去年同期的27%提高到68%,网上办理率从8%提高到36%,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