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跻身2019数字中国建设企业百强前四

2019-10-16 18:20 8077
近日,《互联网周刊》正式发布《2019数字中国建设企业TOP100》榜单,凭借在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方面的综合技术实力与数字产业的创新实践成就,浪潮位列百强榜第四位,成功跻身TOP5。

北京2019年10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互联网周刊》正式发布《2019数字中国建设企业TOP100》榜单,凭借在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方面的综合技术实力与数字产业的创新实践成就,浪潮位列百强榜第四位,成功跻身TOP5。

《互联网周刊》认为,数字化建设是应对当前社会发展变革之策,但数字产业的纵深发展仍有很多潜力亟待挖掘,为此《互联网周刊》开展了《2019数字中国建设企业TOP100》评选,对在数字中国建设过程中有过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揭示与鼓励,以此号召更多企业加入到这一征程中,直面难题,顺应趋势,借助科技的力量,共同铸造数字中国的“千里江山图”。

正如《互联网周刊》在报告中指出,数字化是打通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的基础战法,是驱动数字中国未来发展的新动能,数字中国建设离不开信息技术的创新发展。浪潮认为,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正是推动产业新升级、经济新发展、百姓生活新改变的加速器,有力推动了数字中国建设。

为此,浪潮提出,数字中国建设需要云、数、智的深度融合创新。其中,云计算是新生产力,助力计算力提升;大数据是新生产资料,基于数据资源利用所产生的数据红利将决定数字产业的发展;AI成为新生产工具,通过高效挖掘数据价值,赋能每一个行业、领域智慧升级。

作为“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浪潮在利用云、数、智驱动数字中国建设方面进行了成功探索和实践。

在云计算方面,浪潮不仅在国内最早定义政务云,更依托布局全国的53个云数据中心,为全国170多个省市政府和100多万家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公有云市场,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2018国家八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在大数据方面,浪潮作为大数据运营商,积极推动政府数据从共享开放向授权运营、应用创新发展,为全国100多个省、市提供数据授权运营服务。浪潮着力打造的爱城市网、质量链等新型互联网应用就是政府授权数据运营的创新成果。

在AI领域,浪潮在AI计算市场占有率稳居中国第一,并运用AI技术,建立风控模型,打造了一贷通数字金融平台,精准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一贷通累计为1.5万家小微企业,提供超过35亿资金。

当前,随着数字中国建设的深入,传统互联网正向新型互联网产业转型,加速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发展,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了条件。浪潮作为新型互联网产业的开创者与领跑者,正聚焦云、数、智,开展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并不断与行业、生态伙伴一道,开拓出我国数字产业新的蓝海。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