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雇主品牌跨越4.0时代,ATLAS 寰图携手猎聘举办人力资源行业论坛

2019-08-27 13:01 6960
8月23日,领先的写字楼全生态运营商 ATLAS 寰图与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共同打造的“雇主品牌 4.0 时代”人力资源管理行业论坛于 ATLAS 寰图办公空间-深圳鼎和大厦完满举行,近百位人力资源高管及专业人士出席。

深圳2019年8月27日 /美通社/ -- 8月23日,领先的写字楼全生态运营商 ATLAS 寰图与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共同打造的“雇主品牌 4.0 时代”人力资源管理行业论坛于 ATLAS 寰图办公空间·深圳鼎和大厦完满举行,近百位人力资源高管及专业人士出席。论坛邀请猎聘全国战略中心总监杨柳、ATLAS 寰图华南大区事业部副总裁翟碧静、希岸酒店人力资源总监罗丽斯,分享当下雇主品牌建设的理念和新趋势,带来雇主品牌建设的干货。

雇主品牌是上世纪 90 年代由英国管理学家提出的概念。随着经济重心的转移,人才市场的变化,雇主品牌建设的主题和策略也在不断变更,从最初的 1.0 时代正在向 4.0 时代跨越。1.0 时代,企业人才比较稳定,流动性少,招聘率是雇主品牌的首要绩效指标。2.0 时代,人才市场变得活跃,伴随招聘平台的兴起,管理者们将员工满意度、敬业度纳入雇主品牌建设的范畴。3.0 时代诞生于互联网时代,人才流动更加频繁,人才竞争更加激烈,雇主从外部、内部全方位建设雇主品牌。而当下,雇主品牌 4.0 时代已经来临 -- Z 世代(1995-2012 年之间出生的人)开始进入人才市场,他们被称为“社交的一代”,崇尚自由、热衷分享、爱好表达个性。面对新一代的经济发展生力军,雇主品牌应如何建设,ATLAS 寰图携手猎聘策划了这次论坛的话题“雇主品牌 4.0 时代”。

论坛的首位分享嘉宾,猎聘全国战略中心总监杨柳首先与现场来宾互动,让来宾思考“Z 世代的五大关键词”,由此带来“Z 世代下雇主品牌新诠释”的主题分享。杨柳指出,根据猎聘在 2018 年对 985/211 大三大学生问卷调研的数据显示,五大关键词归纳为“多元”、“淡定”、“直接”、“现实”以及“积极”。她总结到:“Z 世代更渴望被关心与尊重,而人性化的人事关系、公司制度和办公环境是传达关怀与尊重的重要方面。”

猎聘全国战略中心总监杨柳与现场来宾互动,提问“Z 世代的五大关键词”
猎聘全国战略中心总监杨柳与现场来宾互动,提问“Z 世代的五大关键词”

ATLAS 寰图华南大区事业部副总裁翟碧静代表 ATLAS 寰图以“让雇员成为雇主品牌的代言人”为主题,分享了如何将人力资源管理与品牌管理相结合,使企业在人才争夺战中赢得持久性的竞争优势。ATLAS 寰图是一家才成立三年半的年轻企业,其打破传统的写字楼运营模式,倡导生活与办公两者融合的新模式,一直在实践高标准的精细化服务,吸引了一群同样追求工作与生活品质的年轻精英。ATLAS 寰图鼓励队员勇于探索(Wander),保持好奇心并敢于创新(Wonder),以及相互学习与共事合作(Work)。其办公与生活结合的“全生态”写字楼运营模式造就了一个广阔舞台,使得有着不同专长的队员都能在此发挥所长,追求职业生涯的理想。

翟碧静女士表示,队员对公司理念的认同、对自我成就的感知会形成自豪感,从而通过口耳相传成为人才市场上的口碑,帮助公司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成为人才市场上有竞争力的雇主。

ATLAS 寰图华南大区事业部副总裁翟碧静分享 ATLAS 寰图在雇主品牌建设上的实践
ATLAS 寰图华南大区事业部副总裁翟碧静分享 ATLAS 寰图在雇主品牌建设上的实践

随后,时尚精品酒店品牌希岸酒店的人力资源总监罗丽斯分享了希岸酒店通过扁平化的组织架构,鼓励竞争的机制,集团内不同品牌的轮岗机会以及培训与团建活动培养员工的“豹性文化”,这种文化包含了有进取心、攻击性和不服输的精神。

希岸酒店的人力资源总监罗丽斯介绍希岸酒店的“豹性文化”
希岸酒店的人力资源总监罗丽斯介绍希岸酒店的“豹性文化”

企业要吸纳优秀的人才,留住有价值的员工,雇主品牌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优秀的雇主品牌往往能通过独特的创意向员工传递雇主品牌的差异化和价值。雇主品牌建设能有效激励员工与企业积极互动,促进公司的市场拓展,从而增加企业的竞争优势。通过本次与猎聘的联合活动,ATLAS 寰图希望发挥商务精英社区的影响力,为 CBD 精英带来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领域上与时俱进的新思维。

消息来源:ATLAS 寰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