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长亮科技赋能“开放银行” 助力平安银行及东莞银行“换心”

近日,长亮科技接连拿下与平安银行和东莞银行的开放银行业务合作,共同构筑开放的泛银行生态系统,助力银行互联网金融业务实现新一代的跳跃式发展。

深圳2019年7月26日 /美通社/ -- 当下,互联网企业不断的从非金融领域向金融领域渗透,第三方支付和各类互联网金融平台纷纷兴起,蚕食着银行的传统存贷业务。如何保持在金融产品和服务领域内的强势地位,成为国内诸多银行亟需解决的问题。

近日,长亮科技凭借自身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引领地位、丰富的服务金融生态链资源和金融IT解决方案实施经验,接连拿下与平安银行和东莞银行的开放银行业务合作,共同构筑开放的泛银行生态系统,助力银行互联网金融业务实现新一代的跳跃式发展。

与此同时,长亮科技通过“开放银行”业务的持续推进,打造银行业务跨平台移植的金融模式,打破各银行以自身业务为中心、画地为牢的“数据孤岛”现象,实现和互联网生态的实时高效互通。

接连赋能两大银行

长亮科技进入开放银行赛道

开放银行是银行基于开放平台向合作伙伴输出金融服务能力,由合作伙伴按照共同约定的运营规则为客户提供场景化的金融服务。

从大的背景来看,数字金融时代的到来使得金融科技手段逐渐成为了赋能银行服务开放的核心要素,在这个由银行、合作伙伴、客户构成的金融生态链上,银行除了提供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同时需要管控金融风险。可以说,在开放银行里,可以实现用户、产品和服务的完美融合。

长亮科技为平安银行搭建的“增值云服务平台”基于分布式及微服务架构,为行内系统及行内/外客户提供安全、稳定、全面的数据开放及共享服务。以提升产品和服务优势,扩展获客能力为目的,大大拓宽了平安银行的服务边界、服务体验及服务效率,为平安银行后续线上业务规模扩张及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而为东莞银行打造的互联网开放银行平台,则是基于分布式技术的创新平台,长亮凭借深厚的核心业务能力,将东莞银行现有近百项底层服务进行输出。东莞银行可凭借该平台发挥自身积累的数据和科技优势,提升运营效率,重塑价值链。

接连赋能两大银行的举动,传递出长亮科技的行业思索 -- 以开放平台为基础,不断挖掘服务场景,链接开放金融生态,扩展服务能力及服务范围,延伸开放服务触角。

技术实力厚积薄发

长亮科技深度契合开放银行生态

长亮科技是服务过全球逾400多家金融机构的领先金融IT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金融科技的领先者,在金融业务方面的积累和底蕴十分深厚。正是有着多年来的技术经验的积累,长亮科技才频频获得“银行圈”的青睐,成为上百家商业银行的主要IT合作伙伴,其率先提出并付诸实施的一些先进理念早已成为业界的发展方向。

依托于丰富的解决方案实施经验,长亮的服务契合于开放平台建设,共享服务的易用性和复用性高,可以快速敏捷地进行开放共享,加快互联网金融业务的跨界拓展和延伸。长亮科技能够做到在短时间内迅速梳理、注册现有互联网金融功能接口,达成快速上线,对外输出金融服务能力的目标,从而有效避免重复、漫长的业务功能开发。

在技术手段上,长亮科技基于分布式及微服务架构,为开放生态的金融服务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能力支持,同时对服务能力进行开放复用,以API、H5、SDK等多种形式实现银行与第三方之间的数据及服务共享。

在长亮科技搭建起来的开放银行平台上,可为客户提供可伸缩的系统性能体验,为渠道提供可重用的服务能力,为业务提供快速集成产品的创新能力,实现可复用的高内聚、低耦合的服务集合。

消息来源: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