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年长亮科技核心业务系统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

长亮科技来的2019年是顺势而为、稳健发展的一年,其中核心业务系统因其高弹性扩展、超强适配性以及自动化运维等突出特性,在2019年强势增长,继续保持市场领跑。

深圳2019年12月26日 /美通社/ -- 2019年是金融形势高度复杂多变的一年,银行业面对全球不确定因素增多、中国经济下行压力的局面,都在努力转变发展思路,希望稳中求变,积极推进业务转型,加大金融科技投入,通过建设数字化平台,吸收创新基因、整合行业资源,为实现数据资产化、业务场景化、服务智能化的科技转型目标而努力,金融科技成为赋能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动能。

对于一直以技术驱动创新、深刻理解银行业务发展的长亮科技来说,2019年是顺势而为、稳健发展的一年,其中核心业务系统因其高弹性扩展、超强适配性以及自动化运维等突出特性,在2019年强势增长,继续保持市场领跑:

核心业务系统继续保持高中标率及上线率

什么才是一家企业实力的最好证明?是来自市场的真实数据,回望2019年,长亮科技在分布式核心系统领域新增贵阳银行、桂林银行、辽宁农信、广州银行、桂林网贷、兴业网贷、顺德农商行等重要银行客户;另外在泛金融领域成绩突出,获得海尔、海信、宇通、中信财务、即富集团等重要客户,在互联网开放平台中标大连银行、郑州银行、东莞银行、平安银行等客户。

客户的选择才是企业实力最好的证明,长亮科技以“客户共赢”为服务价值观,以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全方位的服务能力和领先的技术创新力赢得金融机构的信任,“长于专业 亮在服务”很好的诠释了长亮科技的优势所在,一方面是十七年专注造就的对金融行业业务及IT发展的洞察力,以及持续领先的技术创新力;另一方面是以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为目标的服务能力,包括一站式的定制、交付及售后服务,保障每一个项目顺利上线,最大化规避风险,可以说2019年也是长亮科技核心项目上线得丰收年,包括农发行、成都农商、湖北银行、天津农商、上海银行个贷,华夏银行海外、九江银行、张家港行、富滇银行、桂林银行、大连银行、中银香港、即富核心、吉林农信网贷、桂林银行网贷、中信信用卡、联通、宇通、中化、北汽等多家客户的核心系统顺利投产上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张家港行、九江银行、富滇银行三家银行核心项目同日上线,这在行业内首屈一指,这种高度集中上线,特别考验的是服务商的产品交付及项目保障能力,长亮科技用实力赢得行业的信任和认可。

证书
证书

两大里程碑事件 创下行业纪录

由于金融行业的重要及特殊性,对核心系统的安全、稳定、可靠性要求尤为之高,但也因此对更换国产数据库核心系统高度谨慎,特别是业务繁杂、品种繁多的传统银行核心及流量高峰信用卡核心,虽然目前市场上已有部分银行外围业务系统实现了国产数据库落地,但在传统银行核心及信用卡核心尚无先例。

长亮科技作为自主研发核心系统起家的金融科技服务商,早在2015年就助力微众银行实现了国产数据库核心系统落地,这些年来,一直为实现采用国产数据库传统银行核心系统落地厚积薄发,2019年创下行业两大里程碑:

1.首个传统银行核心系统国产化数据库成功落地

2019年8月,由长亮科技建设实施的张家港农商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成功上线投产,系统采用腾讯TDSQL数据库,这是在国内银行首次在传统核心业务系统场景下,采用国产分布式数据库,率先响应了国家对金融核心领域技术安全可控的要求。

核心系统是所有系统的心脏,涉及的业务逻辑非常复杂,如果核心系统出现问题会导致整个业务中断甚至瘫痪,项目建设中,长亮科技与张家港农商银行项目团队充分结合传统银行与互联网业务的场景差异,联合腾讯公司分布式数据库团队,不仅对长亮核心系统应用进行兼容性改造和业务模型优化,以适配TDSQL数据库,同时也对TDSQL进行进一步优化升级和功能增强,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长亮科技新核心系统和TDSQL的完美适配,保障张家港银行核心从集中式平滑过渡到分布式数据库。

为了确保核心系统上线后业务连续性,长亮科技联合行方及腾讯设计了一套完善的兜底方案,核心业务系统底层架构改造同时适配TDSQL数据库和ORACLE数据库,并通过TDSQL同步工具实时同步至ORACLE数据库,在紧急应急场景下可实现快速切换。

新上线的核心系统性能表现十分卓越,高频账务类交易平均耗时小于300毫秒,日终平均耗时14分钟(全业务功能模块),性能远远超出客户预期,核心业务系统的高性能、高可用、高可扩展性,完全满足银行在互联网形势下业务井喷式发展的需求。

2.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云架构信用卡核心业务系统落地

2019年10月,长亮科技打造的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云架构信用卡核心业务系统成功落地,该系统经过两年多的技术研发,采用国产品牌的X86服务器搭建基础设施层,在线数据库使用GoldenDB数据库系统,近线数据库采用分布式集群(HBASE+ES+HIVE)的解决方案,搭建PB级数据存储能力,能提供秒级时延的海量数据实时查询,提供数据在不同场景下横向关联的穿透能力,全面面向卡中心客户服务、营销支撑、产品服务、信贷风险、运营支撑等条线提供不同时效、复杂场景的数据服务能力。

流量高峰“双11”当天凌晨,中信银行信用卡线上交易额在短短2分钟内就突破了1亿元,一小时突破了10亿元,相较旧核心系统来说,新核心系统交易速度提升了3倍,让金融业对分布式云架构的“快”有了切实的认识,同时系统所表现出的“稳”也解决了行业内对分布式架构稳定性不足的担心。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也凭借此次成功投产的StarCard新核心系统,荣获了“2019年度中国金融科技最具影响力奖”。

提早的技术布局和对金融行业数字化业务的深刻洞察,让长亮科技在技术先进性和解决方案全面性上保持快人一步。

海外业务捷报频传  凸显强劲国际竞争力

长亮科技2019年不仅在国内核心业务持续领跑,在海外市场也接连PK掉国际竞争对手,拿下印尼Sinarmas互联网核心系统、泰国SME政策性银行互联网核心系统两大客户,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范围。

长亮科技作为国内行业内最早出海的企业,经过两年的布局和开拓,凭借着技术先进、超强适配性的互联网银行核心系统打入海外市场,已多次击败海外金融科技巨头,斩获泰国大城银行、马来西亚联昌银行、泰国中小型企业发展银行、印尼金光银行等大订单,并于2019 年荣登 Forrester 行业报告中“亚太区三强”。

目前,长亮科技已先后与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阿联酋等国家的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展露出强劲的国际竞争力,志在让“中国制造”的金融科技服务誉满全球。

如今的长亮科技已成为一家全球性的金融科技全方位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形成覆盖金融业务前端、数据中端和管理后端的整体解决方案,业务涉及银行、证券、保险、基金、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为处于数字化变革不同阶段的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所谓“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2019年长亮科技在核心领域成绩斐然,荣誉归于过去,未来更加可期,面对未来的金融科技大潮,长亮科技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再创新高度。

消息来源: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34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