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袁谊生:云数智,打造数字政府核心引擎

2019-07-22 18:34 7549
7月21日,第十四届电子政务论坛暨“数字政府”高峰论坛在广州开幕。会议期间,浪潮集团执行总裁、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袁谊生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云数智,打造数字政府核心引擎》主旨演讲。

广州2019年7月22日 /美通社/ -- 7月21日,第十四届电子政务论坛暨“数字政府”高峰论坛在广州开幕。作为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电子政务领域交流活动之一,本届论坛以“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全国业界专家、学者,交流电子政务建设思路和实践,探讨电子政务发展趋势。会议期间,浪潮集团执行总裁、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袁谊生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云数智,打造数字政府核心引擎》主旨演讲。

袁谊生在演讲中指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各国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我国也在积极建设“数字中国”,旨在通过孵化出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新发展。而其中建设关键在于A(AI)、B(Block Chain)、C(Cloud)、D(Data)等技术融合。当前IT(Information Technology)正向新ITIntelligence Technology)演化,云计算成为新型劳动力、大数据成为新型生产资料、人工智能成为新型生产工具、网+链带来新型生产关系,由此催生出新链接、新生态、新运营商。

在云服务方面,浪潮政务云形成了覆盖资源规划、业务迁移、数据整合、应用创新等全过程在内的专业化服务能力,打造了适应不同用户上云场景的部署模式,正为全国160余个省市政府提供云计算服务,全国已有10000多个政府部门、245万公务员、4万多个业务系统在使用浪潮政务云,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占有率第一。

政府大数据是“钻石矿”,能为社会发展提供提供优质基础资源。因此,政府数据授权运营成为了新趋势。浪潮参与制定了《政府数据标准规范》《数据管理平台保障制度》两大类17项国家标准,为全国100多个省、市提供数据授权运营服务,并创新性地推出爱城市网、一贷通、健康医疗大数据等新型互联网应用;此外,浪潮还综合运用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基于开放、合作、协同的新型质量治理模式,打造了多方参与、共享共治的质量共治生态体系 -- 质量链,成为覆盖全国范围的第三方全要素质量数据公共服务平台。

在AI方面,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2019年4月浪潮发布“浪潮元脑”,打包了计算、算法、框架、PaaS以及服务的一站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交付,实现了人工智能计算系统的“交钥匙工程”。目前,浪潮AI服务器中国市场份额超过50%,中国人工智能企业100强中有80家与浪潮建立了合作关系,覆盖超万亿AI行业市场。

深耕政务服务近二十年,浪潮已成为国内政务服务的领导厂商,发展过程中深刻领会政务服务改革内涵、精准把握政务服务改革脉搏,以“云数智”的产业优势,推动技术、业务、数据融合,助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发展,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为“数字政府”打造核心引擎。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