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南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正式发布

2019-07-22 18:36 7172
7月20日,作为2019年首届“数字云南”区块链国际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浪潮承办的“云数融合打造‘数字云南’新引擎”分论坛在昆明召开。论坛上,浪潮集团联合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商务厅等共同发布云南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

云南昆明2019年7月22日 /美通社/ -- 7月20日,作为2019年首届“数字云南”区块链国际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浪潮承办的“云数融合打造‘数字云南’新引擎”分论坛在昆明召开。论坛上,浪潮集团联合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商务厅等共同发布云南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

云南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以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为依托,引入多方主体共治,强化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为推动云南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能量。当天论坛围绕政务云、数据整合、区块链、数字农业与数字政务等话题展开交流,吸引了近200名来自政府部门、高校及企业的代表参与,这是浪潮积极参与“数字云南”建设,大力推动“数字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建新在致辞中提到“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一部手机云品荟”云南优质特色商品直供销售平台等,“一部手机”系列品牌正在成为云南数字经济的拳头产品。数字经济的繁荣为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论坛特别邀请了来自国家信息中心、浪潮集团、IBM、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多位专家、领导和行业领军人物作主旨报告,从不同角度分享关于云数融合,高质量推动数字政府建设的思考和实践。

昆明政务云是目前国内领先的政务云平台,荣获“2018年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据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络运行处处长陆勇介绍,截至2018年12月,昆明政务云已经完成昆明市18个区县、72家市级单位的目录梳理,共收集目录总数为6836个,信息项37919个,实现了快速、标准的数据接入,极大提升了昆明市政府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办事服务都变得更方便。

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浪潮通过三个重磅主旨演讲,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关于数字经济、政务云、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最新成果。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肖雪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层出不穷、快速迭代,正深度变革每一个行业,数字经济正在驱动新一轮的人口聚集、产业提升和城市发展。浪潮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可信任数据自由流,释放数据价值,以创新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数字云南”更加多彩。

论坛高峰交流环节,来自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上海交通大学、云南省草原动物科学院、以及浪潮、神农农业集团和红河州和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6位嘉宾,围绕“云南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政策引导、标准建设、质量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云南省打好“绿色食品牌”、农业产业提升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数字经济时代,云计算是新型生产力,数据是新型生产资料,人工智能是新型生产工具,区块链则是新型生产关系,云数智链正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推动“数字云南”为生活、生产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云南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