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电气研砼携“智砼云链”亮相北京住博会

2019年11月7日至9日,中国建筑产业现代化的践行者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携“智砼云链”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

北京2019年11月9日 /美通社/ -- 2019117日至9日,中国建筑产业现代化的践行者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研砼”)携“智砼云链”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住博会)。展会期间,上海电气研砼重点展示了“智砼云链”装配式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和全产业链服务体系。“5G时代建筑产业化”的展会主题表明了上海电气研砼正以全新姿态迎接工业互联网升级这一时代潮流的到来。

上海电气研砼展位全方位展现了5G时代的建筑工业化
上海电气研砼展位全方位展现了5G时代的建筑工业化

本届住博会围绕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彰显国际性、科技性、前瞻性,众多参展企业带来了国内外最新装配式建筑技术和产品,已经连续举办十八届的住博会在促进我国建设领域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装配式建筑行业的智能化管理升级是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10月31日,2019工业互联网网络创新大会上,倍受关注的《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2.0》(以下简称“架构2.0”)正式发布。架构2.0强调了以数据为核心要素实现全面连接,构建起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融合的新制造体系和新产业生态。

目前工业互联网技术处于“快速发展、持续创新”的过程中,5G、AI、区块链等新技术不断涌现,并与设计、生产、控制、装备、管理等各领域技术和知识深入融合,形成以数据为核心能力的新型技术体系。架构2.0重点关注标准化以及体系架构在每个行业的落地,而装配式建筑行业正是其中的受益者。

作为国民经济核心支柱产业的建筑业,2018年,我国建筑产业总产值达到23.5万亿,从业人数超5500万人。但是,和国际上全产业链的建筑行业相比,我国的建筑行业目前还处在狭义的施工行业阶段,建造方式绝大部分都是在施工工地完成,存在能源材料消耗大、环境污染严重、质量管控难、建筑节能性差,建筑劳动力短缺等深层次问题,建筑产业的全领域、全过程、全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以低碳绿色发展为核心,全面深入地推动建造方式向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转变,是建筑产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的目标和方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若干意见》指出,要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在2025年使装配式建筑比例达到30%。届时装配式建筑市场规模可达6.8万亿元。

正是在建筑产业化及工业互联网升级的时代大背景下,上海电气研砼“智砼云链”装配式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在本届住博会正式发布。通过智“管”、智“云”、智“链”,基于工业互联网2.0框架,采用BIM、物联网和工业4.0技术,提出基于大规模定制、柔性生产的“数字工厂”系统智慧解决方案,解决 PC 构件工厂资金投入大、成本控制难、生产调节不灵活、人员管理复杂等问题,帮助建筑装配式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

  • 智“管”:提供PC构件工厂智能管理软件。通过设备总部项目平台,数字化工厂、自动化产线三大管理系统,实现项目预算和成本可控,项目进度和生产计划可控、构件生产交付和质量可控,轻松实现上百家工厂的统筹管控。
  • 智“云”:提供PC构件工厂智能云服务。对系统数据的采集、存储、建模和分析,服务集成,在云平台上为工厂提供通用性的智能排程、智能质检、智能运维等服务,实现成本优化。
  • 智“链”:提供PC构件工厂供应链及金融服务。通过建立采购中心、物流中心、财务中心三大平台。统筹解决工厂采购难、物流效率低、资金周转难的根本性问题。
“智砼云链”引爆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
“智砼云链”引爆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

上海电气研砼“智砼云链”实现了行业跨界、技术跨界与产业跨界,推动建筑业不断实现建筑设计标准化,构配件生产工厂化、施工机械化、组织管理科学化的目标。提供绿色、环保、智能、互联于一体的建筑工业化技术集成和系统解决方案,从深化设计、PC构件生产、物流运输管理、专项施工、运维管理,到建厂咨询、工艺设计、设备生产安装维护、技术培训和信息化管理软件。

作为上海电气集团战略布局的发展重点,也是上海市首批国企混改试点企业,上海电气研砼将通过“智砼云链”装配式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积累巨量有价值的数据,利用核心企业优势,整合客户,供应商,金融及其他合作伙伴资源,为建筑工业化市场提供技术设备信息化金融及物流等全产业链服务。为推动建筑工业化事业不断努力。

未来,上海电气研砼将依托上海电气集团国有资本运营能力,以及在能源装备、工业装备和集成服务三大领域的优势,以装配式建筑技术为核心,同步国际先进的生产和服务标准,持续强大的研发能力,助力中国建筑产业升级

消息来源: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