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无缝焊接” -- 隆基发布新型组件封装技术

西安2019年5月31日 /美通社/ -- 近日,隆基宣布:一种可完全消除组件中电池片间距从而提升组件效率的“无缝焊接”(Seamless Soldering) 技术已研发完毕,并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导入量产。经TUV南德2019年5月30日测试,隆基结合“无缝焊接”等技术及创新的组件设计,把双面PERC组件正面功率纪录推高到了500.5W

 

无缝焊接
无缝焊接

“无缝焊接”技术使用了焊带来实现电池片“叠瓦”式的互联,完全消除了通常2mm宽的电池片间距,提升效率的同时降低了组件的BOM成本。该技术与现有组件工艺与设备完美兼容,目前已具备非常高的量产成熟度与稳定性,产能升级上较为便利。此外,“无缝焊接”可集成M6单晶硅片、薄硅片、细焊丝或反光焊带等技术,有很好的技术兼容性。

高效率、高功率是光伏组件技术演化中的持续追求,是降低光伏度电成本的关键因素。 基围绕“无缝焊接”技术进行了知识产权布局,申报多项专利。该技术的推出,标志着隆基的组件技术实力上了一个新台阶,隆基将持续进行技术投入,推动光伏在全球更广阔的范围内应用。

消息来源:隆基乐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