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隆基股份在SNEC 2021上推出N型TOPCon双面组件Hi-MO N

第十五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于6月3日在中国上海开幕,隆基股份发布了首款N型TOPCon电池双面组件Hi-MO N。

西安2021年6月7日 /美通社/ -- 第十五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简称“SNEC 2021”)于6月3日在中国上海开幕。在这次顶级的行业展会上,隆基股份发布了首款N型TOPCon电池双面组件Hi-MO N,并再次以高效技术引领光伏行业。

隆基股份在SNEC 2021上推出全新双面组件Hi-MO N
隆基股份在SNEC 2021上推出全新双面组件Hi-MO N

Hi-MO N保持了182mm电池和72c组件的最优尺寸,采用了隆基独有的基于N型TOPCon(混合钝化接触高性能电池)的HPC技术。量产转换效率高达22.3%,功率达到570W。Hi-MO N旨在为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电站提供超高的价值和更低的度电成本,有望成为引领行业在组件效率与发电量上取得突破的旗舰产品。

从对单晶硅技术的投入,到基于单晶硅的PERC技术的广泛应用(从P型双面技术,到M6和M10晶圆标准),隆基的每一项突破都是以产业价值的最大化和度电成本的降低为基础。隆基的技术加速了光伏产业的发展。最新发布的TOPCon组件Hi-MO N是隆基持续创新的最新杰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性能改进。

凭借基于N型TOPCon的隆基HPC技术,Hi-MO N可实现更高的双面增益、更佳的温度系数和弱光发电表现、更低的工作温度、更好的LID和PID性能。发电量比主流的P型双面组件高2%-3%。

隆基股份在SNEC 2021上推出全新双面组件Hi-MO
隆基股份在SNEC 2021上推出全新双面组件Hi-MO

在“零”电池损伤和隆基独有的智能焊接技术的加持下,Hi MO N实现了光照下无PID效应。首年衰减小于1%,线性衰减小于0.4%/年(“同段位”市场主流产品首年衰减一般在2%左右,线性衰减约在0.45%/年)。若以30年生命周期计算,Hi-MO N组件的转换效率最终将比市场主流产品高出2.45%。

除了多发电、低衰减外,Hi-MO N组件更是在节约BOS成本上体现出巨大价值。182mm尺寸规格在大支架、电缆、逆变器、人工上把降本优势发挥到了极致。高达22.3%的转换效率可以在有限面积上使光伏安装容量提高3.5%以上,并降低BOS成本以及交流设备和电站整个生命周期的运营维护成本。

综合考虑Hi-MO N生命周期内的发电量与系统成本节省,Hi-MO N相对于市场上主流的P型双面组件在客户端具有更高的价值优势。

随着Hi-MO N的发布,隆基的产品矩阵中现已包含了“Hi-MO N”、“Hi-MO 5”和“Hi-MO 4”产品系列。其中Hi-MO 4适合搬运、安装困难的山地地区;Hi-MO 5是适用于超大型发电厂的主打产品;而Hi-MO N则更适合地表反射率高、温度高、土地有限、人工成本高的应用场景。

 

消息来源:隆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