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美相互曾卓:为同质风险群体打造专属普惠保障及优质服务体验

2019-05-17 14:39 5979
近日,英国精算师协会2019年第五届亚洲年会在成都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精算师们就亚洲保险业和金融业的创新与变革进行了讨论。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总精算师、副总经理曾卓受邀参会,并做了题为《老树开新花:相互保险在中国的探索与创新》的主题演讲。

北京2019年5月17日 /美通社/ -- 近日,英国精算师协会(IFOA)2019年第五届亚洲年会在成都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精算师们就亚洲保险业和金融业的创新与变革进行了讨论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总精算师、副总经理曾卓受邀参会,并做了题为《老树开新花:相互保险在中国的探索与创新》的主题演讲。

信美相互总精算师曾卓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信美相互总精算师曾卓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曾卓首先从起源、成长、鼎盛、稳定四个阶段回顾了相互保险在国外的发展历程及全球概况,在他看来,相互制聚焦于同质风险群体,并致力于为这些群体提供专属普惠保障及优质的服务体验,而进入互联网+时代,相互保险的特色和优势发挥也都离不开科技的加持。

在信美相互的实践探索中,金融云、互联网和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都已在实践中有了尝试应用,且分别在普惠、聚众、增信、体验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如区块链技术就有助于高效管理风险、促进信息透明、建立起保险机构与会员、客户间的信任关系。

与此同时,曾卓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精算师需要有新的角色可能过去狭义的精算师主要工作聚焦于产品定价、准备金评估、偿付能力、资产负债匹配管理等,但要做一名广义上的精算师,就需要具有全流程参与、用户视角、数据建模、风险管理等能力。

英国精算师协会(IFOA)成立于1848年,是世界上第一家精算师协会。本届会议议题包括人寿保险、全球保险、风险管理、投资和养老金等,参会机构涵盖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多领域。

消息来源: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