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美相互获“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奖”

2019-05-29 11:49 5611
5月28日,在由半月谈杂志社举办的第九届“品牌生活榜”金融榜暨半月谈万千读者信赖的金融品牌推荐会中,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荣获“2018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奖”称号,也是本届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北京2019年5月29日 /美通社/ -- 5月28日,在由半月谈杂志社举办的第九届“品牌生活榜”金融榜暨半月谈万千读者信赖的金融品牌推荐会中,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荣获“2018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奖”称号,也是本届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信美相互获“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奖”
信美相互获“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奖”

事实上,不同于股份制保险,相互保险这一新型组织形式在国内的获批试点本身就带有普惠金融的探索意义。因相互保险强调的是“会员共同所有、会员参与管理、会员共享盈余”,没有股东盈利压力,不追求短期利益,进而能够更好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提高保险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质量,进一步推动行业回归保障本源。

信美相互自开业以来,就定位为聚焦同质风险群体,并致力于为这些群体提供专属普惠保障及优质服务,积极开展普惠金融和共享经济的实践探索。经过两年实践,现已拥有会员超4万名,客户近6000万人。

以“宝贝守护计划”为例,该计划就是信美相互为支付宝会员定制的一项专属保障计划,凭借低门槛、高保障、重基础的优势,让累积近2300万的30天-17周岁的少儿得到了常见的大病保障。此外,专门针对少儿白血病设计的“爱我宝贝”也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值得关注的是,在参会的各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嘉宾的发言中,都无一例外的强调了如今科技对于金融机构的重要意义。就信美相互而言,金融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逐步与各业务场景深入结合中,并在普惠、聚众、增信、体验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在主题演讲中谈到,处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的金融机构,需要对金融的服务功能进行再认识,包括如何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提升风险管理的能力、提高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其中普惠性则强调如何实现金融服务覆盖面和均等性的提升,“技术进步”和“创新”作用的发挥。

《半月谈》由新华社创办,为目前国内发行量最大的时政刊物,是基层读者学习时事政策,了解中央精神的主渠道,被称为“中华第一刊”。“品牌生活榜”是半月谈杂志社至今连续举办了九届、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大型民意调查、推选活动。

消息来源: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