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美相互荣获“年度新锐保险公司”奖

2019-07-09 18:36 6838
7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保险业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同步揭晓“2019中国保险业科技创新榜”,信美相互凭借相互制保险特色与产品、科技创新荣获“年度新锐保险公司”奖。

北京2019年7月9日 /美通社/ -- 7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保险业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李扬、国研中心金融所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数十家机构精英、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保险行业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之策。会议期间同步揭晓《2019中国保险业科技创新榜》,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凭借相互制保险特色与产品、科技创新荣获“年度新锐保险公司”奖。

保险业科技创新榜-年度新锐保险公司
保险业科技创新榜-年度新锐保险公司

2017年5月,信美相互获得中国银保监会开业批复,成为国内首家相互制寿险组织。不同于股份制保险,相互保险这一新型组织形式在国内的获批试点本身就带有探索意义。相互制聚焦于同质风险群体,当相互制由最初的“熟人社会”进入互联网时代,如何寻找、连结,又如何创新?

市面上复杂多样的保险产品,使消费者“乱花渐入迷人眼”,针对特殊群体对风险保障的差异化需求日益强烈。有关流行病学统计数据表明,在中国,白血病的自然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四,每年新增约几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就有 1/4 是儿童,并以 2 - 5 岁儿童居多。然而目前市场上针对少儿白血病的保障型产品相对匮乏。

为了加强对该类风险专项化的保障需求,信美相互研发了信美相互爱我宝贝少儿白血病疾病保险,该产品在设计上很好地解决了痛点,让家长不再担心被大而全且保费较高的少儿保险产品影响整个家庭的保险规划。

除产品创新外,信美相互在业内首推“赔审团”机制,即当保险理赔发生争议时,理赔申请人可提出申请,由信美相互的会员及特定产品客户组成“赔审团”,对案件做出赔付与否的决定,以帮助解决长期以来保险机构与消费者之间的理赔纠纷问题。

为体现相互保险互助共济的特色,信美相互还创新设立了“爱心救助账户”,并与信美相互发起人单位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共同设立了“中财信美爱心救助基金”。当会员或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在不幸遭遇重大灾害、意外事故或疾病时,在得到现有保障及援助(包括社会统筹保险、商业保险等)后仍有较大生活困难的,可以申请额外救助,集全体会员之力帮助其渡过难关。

与此同时,信美相互还将区块链技术充分应用于理赔、资金流向等相关领域,使得数据不可篡改,安全有保障。

未来,信美相互将借助科技的力量,在普惠保障领域做出更多探索与创新。

消息来源: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