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席信息官陈当阳:当蚂蚁金融科技赋能信美相互

2018-12-17 16:56 12339
12月14日,在“科技赋能价值转型 -- 安永2018中国保险热点论坛”上,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的首席信息官、蚂蚁金服生态技术首席架构师陈当阳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了蚂蚁金融科技在信美相互的落地实践。

北京2018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 -- 如今,各种创新技术正在深刻改写着金融行业的未来版图,金融科技也已成为下一阶段金融机构竞争的新战场。科技赋能已经渗透到保险业务经营和企业管理的各个流程环节,推动着保险业价值转型。

信美相互首席信息官陈当阳发表主题演讲
信美相互首席信息官陈当阳发表主题演讲

当今科技时代,保险产品高度同质化如何解决、保险销售人力密集型是否可持续……12月14日,在“科技赋能价值转型——安永2018中国保险热点论坛”上,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的首席信息官、蚂蚁金服生态技术首席架构师陈当阳进行了主题演讲,从渠道获客、产品定制、运营服务三方面分享了蚂蚁金融科技在信美相互的落地实践。

“整个金融行业目前仍存在产品高度同质化的问题,基于这一现状,如果想把一家保险机构做好、做出特色,必须在渠道获客、产品定制、运营服务等方面加大科技投入,让技术真正赋能保险业。”陈当阳强调。

陈当阳在演讲中介绍,基于蚂蚁金融科技的移动端一体化交付平台、生物识别技术、金融风控能力,都让信美相互在渠道获客上与传统保险机构的线下销售模式不尽相同。以信美相互为蚂蚁会员定制的“宝贝守护计划”为例,不到1年时间已累积用户突破1500万,其让用户突破了时空限制,呈现出海量人群聚拢、用户精准定位、同质风险筛选等特色。

同时,基于大数据研发分析平台,让信美相互在进行产品定制时拥有更丰富的数据维度、更大的数据规模、更深层次的数据价值挖掘、更高的数据处理时效。另外,诸如AI(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云等技术的应用,让信美相互在保险运营上的效率也有着明显提升。

目前AI技术已运用于信美相互的云客服系统,区块链技术已在爱心救助账户、理赔档案室、赔审团等业务运营及服务场景中有了应用。以“爱心救助账户”为例,区块链技术提高了数据信息透明度,有助于在保险机构与海量客户间建立信任感。

事实上,蚂蚁金服作为信美相互的主要发起会员及出资人,其雄厚的技术力量支持,让信美相互生来就拥有了不一样的科技色彩,双方均表示,在现有深入合作的基础上,未来将在技术赋能保险方面会有更多的合作、探索和尝试。

消息来源:信美相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