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美相互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6.22亿元 超2018年全年

2019-08-22 09:00 5877
近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披露2019年上半年度经营情况报告。

北京2019年8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披露2019年上半年度经营情况报告,数据显示,其上半年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6.22亿元,同比增长335%,已超2018年全年5.39亿元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在保费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通过有效控制经营成本,信美相互半年净利润为-2023万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减亏幅度明显。

保费收入的较快增长,“互信一生终身养老年金保险”功不可没,原保险保费收入贡献超5亿元。信美相互自开业之初就一直聚焦于同质风险群体的养老需求,该产品主要特点即可领取终身养老年金,且进入领取期后被保险人在85岁以前不幸身故时,85岁以前未领取的部分也可给付受益人,同时,该产品定价利率4.025%,现金价值较高,85岁前还可享受现金价值最高80%的保单贷款,灵动性较强,可满足居民的养老金储备需求,受到市场欢迎。

报告显示,信美相互进一步加强投资管理体系建设,资金运用形式以委托投资为主,自营投资能力不断增强,上半年实现年化总投资收益率达5.02%,主动投资资产17.94亿元,其中流动性资产配置比例为25%,固收类资产配置比例为63%,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为12%,投资风格保持稳健。

结合自身发展阶段及市场研判,在投资策略上,信美相互始终遵循保险资金投资规律,坚持资产负债匹配的总体原则。上半年,流动性资产保持较高比例,为增配优质资产提供空间;债券投资把握配置节奏,严控信用风险与市场风险;债权类非标资产严格筛选,兼顾收益与安全;权益基金投资把握时机,灵活配置。

消息来源: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