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工作不快乐,财务缺保障,你是这样的X一代吗?

-- 美国大都会集团发布2019年度员工福利趋势研究报告
2019-04-16 10:00 7192
近日,美国大都会集团发布最新一期美国员工福利趋势研究报告。今年的报告显示,出生在1965至1979年间的X一代是职场中最不快乐的族群,他们不仅在工作中感到被严重低估和忽视,并且更缺乏财务保障的安全感。

上海2019年4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美国大都会集团(纽交所:MET,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发布最新一期美国员工福利趋势研究报告,这已是大都会人寿连续第十七年发布该报告。今年的报告显示,出生在1965至1979年间的X一代是职场中最不快乐的群体,他们不仅在工作中感到被严重低估和忽视,并且更缺乏财务保障的安全感。

在过去20年里,美国的雇主们致力于解决两个问题 -- 迎接出生在1946至1964年间的婴儿潮一代的退休高峰,以及思考如何吸引和留住出生在1980至2000年间的千禧一代。而占美国劳动力三分之一、为数5300万的X一代却被有意无意地忽视了。

同时,报告显示,X一代在财务状况方面明显缺乏安全感,只有59%的X一代表示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有信心,这一数据明显低于千禧一代(67%)和婴儿潮一代(65%)。有近一半(48%)的X一代称自己是“月光族”,这也把他们在应对意外及规划未来时置于一个危险的境地。

X一代 -- 被忽视的中坚力量

报告显示X一代是职场中最不快乐的群体。只有68%的X一代表示在工作中感到快乐,低于千禧一代(75%)和婴儿潮一代(74%)。只有54%的X一代受访者表示在工作中被委以重任,62%的人表示在职场感受到尊重。

“X一代面临的经济压力,以及长久以来的低参与度、缺乏被重视感等多重因素均可能会对企业发展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雇主需要予以重视,”大都会人寿团体福利执行副总裁 Todd Katz 表示,“在失业率创历史新低、雇主们纷纷打响人才争夺战的今天,那些能够理解员工痛点的企业将最有可能吸引并留住有丰富经验的优秀人才。”

雇主不应忽视让员工快乐的重要性 -- 九成在工作中感到快乐的员工表示自己会忠于公司。尽管雇主们尝试通过各种方式来表达对员工的感激和认可,但X一代对此表示无感。与千禧一代同事相比,X一代觉得雇主并没有为自己提供适当的晋升、接触高层领导的机会,也没有让他们参与到有意义的工作项目之中。而雇主对此却不以为然,仅18%的雇主表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为所有年龄段的员工创造一个公平包容的环境。

X一代被忽视的严重性已不言而喻,尤其考虑到这代人很有可能会延迟退休,将在未来30年或更长的时间内继续工作,是职场不容忽视的中坚力量。近五分之一(18%)的X一代员工表示不打算退休,高于千禧一代(14%)和婴儿潮一代(12%) 。

雇主可以采取的行动

虽然雇主一直专注于向千禧一代和婴儿潮一代倾斜资源,但X一代更有可能成为工作年限最长的群体。因此,雇主需要思考如何让他们在工作中更加投入、快乐和高效。

雇主可以从改善福利做起。当被问及在更好的福利与更多的灵活性中作出选择时,57%的X一代选择了更好的福利,而千禧一代的这一比例为48%。带薪假期、财务健康计划、法务支持、补充健康保险和残障保险等福利不仅为员工提供了更多的资源,也为他们提供了必要的财务保障,以应对风险和长期的困境。

提供财务健康计划可以惠及所有员工。八成员工表示,希望通过公司获得财务健康计划,然而目前提供这一福利的雇主仅有两成。

除了福利,雇主还应该考虑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培训。约三分之二的X一代员工表示,他们的雇主既不提供人才管理和发展技能方面的培训,也不提供为适应技术创新的学习机会。但只有不到三成(29%)的雇主认为增加对现有员工的培训是一个重要挑战,可见企业可能并不完全了解员工对于更多培训机会的渴望。

“报告显示,员工的期望值和雇主的优先事项之间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尤其是X一代,而他们在未来几十年里仍将是我们劳动力的核心部分,”Katz 说道,“雇主有机会增进和这些员工之间的互动,让他们感受到被认可和受重视。通过打造一个满足所有员工需求的职场环境,企业可以收获一支更忠诚、更高效的团队。”

研究方法

美国大都会集团于2018年10月开展了第17次美国员工福利趋势调查,由数据驱动营销解决方案公司Engine 旗下的 Engine Insights 提供的两项不同研究组成。雇主调研针对至少有两名雇员的公司,采访了 2500位负责员工福利决策的公司管理者。雇员调研包括对至少有两名雇员的公司的2675位年龄在21岁以上的全职员工的访谈。

关于 Engine

Engine 是一家新型的数据驱动营销解决方案公司。以数据为驱动,以结果为导向,以人为本,Engine帮助客户建立起重要的联系,从而带来利润增长、打造有活力的职场并推动业务转型。Engine 全球总部位于纽约,在北美、英国、欧洲和亚太地区共有17家办事处。Engine 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营销解决方案,包括洞察、内容、分销、数据和技术。了解更多有关 Engine 的信息请登录enginegroup.com 或关注@Engine_US. 

关于美国大都会集团

美国大都会集团(纽交所:MET)是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之一,通过遍布世界各地的分支机构,提供保险、年金、员工福利计划和资产管理业务等服务,帮助个人及机构客户应对不断变化的世界,从容驾驭人生航程。美国大都会集团成立于1868年,在美国、日本、拉美、亚洲、欧洲和中东地区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并占有领先地位。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metlife.com

消息来源:大都会人寿
相关股票:
NYSE:ME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