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智能制造云发布MOM系统,打造智能工厂“中枢神经”

2019-04-10 17:18 5960
浪潮智能制造云基于浪潮云ERP服务企业信息化30余年的实践经验,正式发布浪潮制造运营管理(MOM)系统,拓展“智能+”,为制造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一体化云端服务,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深圳2019年4月10日 /美通社/ -- 当前全球制造业正加速迈向数字化、智能化。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智能工厂作为工业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实践模式,已经引发行业的广泛关注。在4月9日由工信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浪潮智能制造云基于浪潮云ERP服务企业信息化30余年的实践经验,正式发布浪潮制造运营管理(MOM)系统,拓展“智能+”,为制造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一体化云端服务,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浪潮MOM发布,助力打造智能工厂

在制造业从数字化向智能化迈进的过程中,从MES执行走向MOM运作管理是大势所趋。MOM作为连通企业管理系统与底层车间之间的桥梁,不仅包括MES,还将包括底层设备、ERP在内的多种系统进行有效集成,实现计划层、执行层不同层级之间数据的互联共享,是智能制造信息集成的“枢纽”和“神经”,正逐渐成为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

浪潮制造运营管理(MOM)系统以制造执行系统(MES)为原型,涵盖生产、库存、运维、质量四大领域,集制造执行与运营于一体,实现工厂全方位管理。采用“云+边”的技术架构,浪潮MOM以边缘智能平台为支撑,打造高级计划排产、制造执行、质量监测、设备运维和工业智能五大核心应用,而且支持云部署,为中国制造业客户提供生产协同、设备监测、质量追溯等多种云端服务。

边缘智能平台是浪潮MOM的基础,采用微服务架构,集成各种工业传感器、工控网络等系统,进行车间设备的互联互通和数据采集,提供设备状态监控、能耗管理、健康监视、三维可视化等功能。基于边缘智能平台,浪潮MOM可促进市场需求、机器运行、物料配送之间的实时信息交互,打破生产管理“黑箱”,确切掌握生产状况,助力企业实现人、机、物三元融合,提升传统要素的生产效率,帮助企业实现业务的协同化、精益化、敏捷化和智能化。

云数智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智能制造是浪潮集团战略方向之一。围绕“云、数、智”,浪潮以强大的软硬一体化研发能力,为用户提供IaaS、PaaS、SaaS整体解决方案,打造新一代智能制造信息化平台,以数字化平台为支撑,融合新的智能技术,发布新的智能套件,为制造企业提供更好的智能服务,为企业制造赋能。其中,浪潮MOM作为新发布的智能套件,是浪潮智能制造云的重要一环,不仅实现了制造执行过程中的信息管控,同时可与企业ERP系统无缝协同,实现系统数据的信息共享,帮助众多企业实现制造转型升级。

例如,华力电机借助浪潮MOM实现边缘端数据采集,并将关键参数上传云端,利用大数据分析,优化生产工艺及流程,使产品合格率增加3%,工作效率提升35%;浙江伟星股份借助浪潮MOM管理系统优化价值链管理全过程,整合集团内外部优势资源,不仅实现了小批量、快速交付及成本端的相对优势,还不断延伸产业链,布局高端制造业,打造“智慧工厂”,年利润增长率提升35%,设备利用率高到80%。

此次浪潮智能制造云发布新智能套件 -- 浪潮MOM,将浪潮云ERP在企业管理环节的优势,向生产环节延伸,以覆盖“生产+管理”的综合解决方案赋能企业智造,进一步夯实了浪潮云ERP在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作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赋能者”,浪潮具备先进制造业的模式经验、云服务平台支撑能力、企业信息化服务能力三大核心能力,联合云内动力、伟星集团、中储粮、山东钢铁、山西禹王等国内制造业龙头打造了一批智能制造示范标杆。未来,浪潮云ERP将继续通过云、数、智赋能新制造,为企业提供互联、共享、精细、智能的数字化服务,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