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sechain主网上线,区块链技术助力全球化发展

2019-04-01 21:20 6453
北京时间2019年3月31日,Usechain主网上线,正式开启链上应用新篇章,利用区块链技术助力全球化发展。官方已宣布启动Usechain主网Alpha版网络,向外部用户开放主地址身份认证系统。

新加坡2019年4月1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2019年3月31日,Usechain主网上线,正式开启链上应用新篇章,利用区块链技术助力全球化发展。官方已宣布启动Usechain主网Alpha版网络,向外部用户开放主地址身份认证系统。

作为全球首个隐身镜像区块链生态,Usechain团队经过15个月的潜心开发,已经完成了共识算法、身份认证系统以及委员会管理系统等核心模块的开发,实现了P2P网络、共识层、合约系统以及应用开发协议与接口等整个底层架构搭建。用户可以通过区块链浏览器查看出块情况等详细信息。

Usechain区块浏览器地址:http://mainnet.usechain.cn/#/

Usechain主网Alpha版已于2019年3月31日20:00上线
Usechain主网Alpha版已于2019年3月31日20:00上线

Usechain身份信用体系,落地应用商用时代加速来临

由于现实生活中人的身份具有多面性,因此真正可用的身份是复杂的,需要灵活设计,满足现实中各种需求。为了方便使用,Usechain设计了等级身份体系,实现社会信用、基础设施与商业应用的紧密结合。

与其他区块链应用强调匿名性不同,身份链的链上地址将会是经过验证的,有唯一的实体与之对应。基于合约系统以及门限密钥、AB账户等密码学技术,Usechain可以实现链上用户真实存在,同时不暴露其任何个人身份隐私。独特的Usechain身份认证和等级身份体系既支持中心化的PKI (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 体系,又支持群体智慧的分布式认证,能够很好的保护隐私,同时在遇到违法犯罪时具有较好的追查监管能力。

基于此特性,Usechain可兼容大部分的金融和商业应用场景,促进各种区块链地址对应认证用户实体的区块链应用的落地,这将对社交媒体、个人信用、商业推广等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RPOW共识算法,真正做到“1 person 1 vote”去中心化

当链上地址拥有真实身份后,也就意味着链上地址是稀有的。通过签名构造前向相关的VRF(可验证随机函数),结合BFT移动检查点机制,保证了Usechain主链的高效性。

值得一提的是,Usechain的全新共识算法RPOW (Randomized Proof of Work),将通行证主账户信息与可验证随机函数结合使用来生成一个可验证的随机数,很大程度上能抵御黑客攻击;随后将个性化随机数和一个公共随机数转换成预定的加权系统,以便根据随机数分配哈希难度,这样出块节点将减少,降低能耗。此外,RPOW调整了出块权重,简单来说如果你以前从未出过块,那么你将有很大的概率获得下一次的出块权,避免了出块权的集中,甚至51%攻击。

由于一个真实身份只会对应一个出块地址,Usechain在保证网络性能的前提下,真正做到了“1 person 1 vote”的去中心化区块链系统,让区块链能够实现中本聪的愿景,为社区服务。

Usechain荣获“2018年度最佳区块链技术突破项目”奖
Usechain荣获“2018年度最佳区块链技术突破项目”奖

主网Alpha版上线,Usechain生态助力全球化发展

Usechain的主网Alpha版上线,意味着开启链上应用开篇序章,不断完善生态建设。目前Usechain已经在餐饮、游戏、旅游等生态发展方向有了成功案例,同时还与更多潜在战略合作方进行洽谈和签约流程。

“区块链最大的应用还是在金融行业,特别跨境这块。另外,通过通证经济将区块链信任能落地,是2019年的一个比较大的发展方向。”Usechain创始人兼CEO曹辉宁表示,Usechain现在也在把一些保险、储值卡、优惠券通证化,让大家可以在全球使用,所以非金融行业也会有很多应用,比如个人信用通证化,金融资产通证化,商业信用通证化,很多消费的权利通证化。当把所有可以确权的产品全部通证化之后,整个市场就会真正达到经济学里面讲的完备市场,这对全球的消费都会有很大帮助。

“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是全球化出现了倒退的势头,今年的达沃斯上大家都很悲观,都认为全球化导致了贫富分化的加剧。但是通过区块链技术,有可能把这个倒退的势头逆转,让全球化更加方便。”正如曹辉宁教授所说,Usechain团队正致力于将投资者、用户和开发者汇聚到同一平台,共建Usechain生态,助力全球化发展。

长江商学院金融系主任、Usechain创始人兼CEO曹辉宁
长江商学院金融系主任、Usechain创始人兼CEO曹辉宁

主网上线是区块链项目的里程碑事件,但这只是Usechain的一个起点,Usechain团队将沿既定路线继续前进,并致力于usechain生态建设,带领社区支持者一起,实现去中心化金融公链的愿景。

消息来源:Usechai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