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集团:打造可信数据流 质量链BaaS平台引发业界关注

2019-08-26 17:37 7104
8月24日,超级账本北京面对面分享会举行,聚焦“区块链平台技术”,近百名区块链开发者、爱好者参加。浪潮集团质量链CTO(首席技术官)王伟兵受邀分享质量链BaaS平台,收获业界积极提问与热烈反响。

北京2019年8月26日 /美通社/ -- 8月24日,超级账本北京面对面分享会举行聚焦“区块链平台技术”,近百名区块链开发者、爱好者参加。浪潮集团质量链CTO(首席技术官)王伟兵受邀分享质量链BaaS平台,收获业界积极提问与热烈反响。

浪潮在政府数据授权运营领域拥有独特优势,安全、可信是政府数据开放和运营的核心。浪潮希望基于区块链技术建立一套机制,确保有价值且敏感的数据在被处理时能彼此信任,打造可信数据链,实现可信任的数据自由流,以创新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伟兵介绍,质量链作为区块链在质量提升领域的应用案例,构建了跨越一三产业供应链各方的信任关系,形成一条横贯生产商、经销商、零售商、检测机构等的数据流。同时,通过手机APP,将数据流中的部分信息向消费者开放,使消费者可以明明白白消费。

资质方面,质量链入选国家网信办首批区块链服务备案清单,拿到了国内首张区块链安全检测证书,侧面证明了质量链对信息安全的重视和在区块链安全领域的技术水平。

“有链上身份,取令牌留痕,访问有审计。”王伟兵说,在政府数据开放和运营领域,浪潮创新性地基于区块链开发了数据防护平台DPP,对政府接口的调用采用区块链认证、授权和调用留痕,保证了政府和个人数据的安全,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信任这套数据防护体系。

抽奖概率对不对?抽奖结果有无篡改?不少消费者对于企业抽奖活动存有疑问。而区块链基于可信随机数的抽奖,有效锁定中奖概率,让抽奖全程经得起推敲。更多的企业应用质量链BaaS平台,通过二维码营销等方式,开展直接面向用户的市场活动,传递消费信任。

“质量链BaaS平台面对的场景有三大类,包括信任、安全和激励。”王伟兵介绍,目前正在积极探索基于区块链的新型数字金融模式,将质量链应用于供应链金融,即将链上质量数据向贷款机构开放,解决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领域数据不足、数据可信度不高的问题。

目前,浪潮已在无锡落地“区块链+政府数据开放研发中心”,在济南落地“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研发中心”和“区块链+医疗健康研发中心”,预计今年将在重庆落地“BaaS平台研发和运营中心”。

“以信用、标准、检测、认证等管理手段,为企业质量数据建立可信上链通道,为链上生态提供可信数据。”王伟兵说,质量链将结合应用场景,深化区块链应用,让质量链这一第三方全要素质量数据公共服务平台更先进,助力质量强国建设。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区块链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