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旭辉领寓以租住为核心,探索空间质变的可能

2019-02-27 16:05 5644
今年二季度旭辉领寓将在上海推出旗下白领公寓品牌柚米寓首个装配式项目 -- 柚米寓四川北路店。

上海2019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今年二季度旭辉领寓将在上海推出旗下白领公寓品牌柚米寓首个装配式项目 -- 柚米寓四川北路店。作为上海旧改项目的标杆项目,柚米寓四川北路店将全线装配式科技内装,音乐主题的设计风格,加之老上海风情的里弄文化元素及开放式的公共区域设置,旭辉领寓也有意将这座废旧的商业楼打造成上海市中心的年轻人潮流聚集地。

作为旭辉房地产+创新业务板块,旭辉领寓致力于构建全球租房生活服务平台,重新定义年轻人生活方式,实现“让年轻人生活更美好”的品牌愿景。在城市活化、革新商业空间方面,旭辉领寓一直保持着创新探索与大胆尝试。

2018年,旭辉领寓便相继推出3个存量资产改造类项目:柚米寓杭州LinkCity店、柚米寓无锡火车站店、柚米寓广州人和地铁站店。旧楼换新颜,柚米寓的入住运营,在给年轻人创造了安全、温暖、便捷的租住体验的同时,也使得这些存量资产焕发新生,增添城市活力。在旧有物业中,旭辉领寓不断寻找空间质变的可能,探索建筑重生的力量。

“烂尾楼”改造 革新商业空间

一座锈迹斑斑的旧楼,摇身一变成为一处潮流聚集空间,经历了怎样的故事?借助人与建筑、空间的关系构筑,人与城市之间可以链接出怎样的新形态生活?

在浙江,有这样一幢出名的“烂尾楼”,曾按四星级酒店规划,却因种种原因烂尾,一夕之间变成了无人问津的灰色地带。两年前,旭辉收购了这一项目,携手旭辉领寓开始了一场“活化城市”的实验。

历经8个多月的精心改造,从外立面、泛光照明等综合呈现效果的把握,到墙面选材、花坛切割工艺等局部细节的考究,旭辉力求较大程度地遵从商业逻辑,适应性地重新利用既有条件。它不是那种连根拔起的Demolish(完全拆除),而是通过抹去拆除建新的手法来对城市进行重建。

目前,2层部分及以上楼层,旭辉领寓旗下柚米寓Link City店已进驻开业运营;1及2层其他部分则规划为社区特色商业,目前在改造及招商双线并行阶段,为注重体验感的年轻人们提供一个融合品质居住、社交、购物、娱乐和餐饮的全新空间体验。

柚米寓Link City店实景
柚米寓Link City店实景

改造后落成的 “LINK CITY” 青年综合体,传达着一种链接城市、链接有趣生活的态度。链接不仅仅是人与建筑的简单链接,更是人与城市生活新形态的链接。

“过气”酒店改造,创造趣玩新生活

在水泥世界之中,每个人都希望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自然城堡,那是以“木”为载体的家。身处无锡火车站的一栋“过气”时尚酒店,在旭辉领寓接手后摇身变为“森林城堡”公寓 -- 柚米寓无锡火车站店。

柚米寓无锡火车站店改造前 VS 改造后
柚米寓无锡火车站店改造前 VS 改造后

改造后的公共空间设有洽谈区、阅读区,还有健身房,乒乓球桌等,吧台的设计让整个空间转换并不显得突兀,更有趣的是,旭辉领寓更把电影院搬进了“大客厅”,与刚认识的芳邻交流观影感受,品味相投的朋友立马交到。

从公共区域移步到房间室内,可以看到不管是家具、灯具还是配件的选择和搭配都协调清新。各种器物的加持,使得小房间转眼变成有温度的一方天地。设计师将卧室划分为三个独立空间:睡眠区,天然雕塑的木色还原生活的本真,妥妥帖帖放松睡一觉;休憩空间,既可以在书桌前办公阅读,也可以坐在高脚椅上依着吧台喝咖啡、吃饭、看剧,入夜点上一支香薰,倒上一杯红酒,包容你的小情小调;贴心厨房区,除了可以烹饪美味佳肴,更有立体式储物柜设计,让瓶瓶罐罐之间形成了最美丽的默契。

城中村小区楼改造,诠释工业风乌托邦

在广州城中村,旭辉领寓曾拿下一栋物业,经过改造设计,为广州城市青年打造一个家庭式套房精品公寓 -- 柚米寓广州人和地铁站店,为孤独的城市奔波的年轻人们营造一个温暖的家。

本项目是小区形式的室内空间改造,外建筑及室内硬装都较为完善。改造前的入户门头为中式瓦片门头与整体建筑风格不匹配,且存在感较低;改造后,对比显眼入口极具昭示性,侧面人形镂空的设计打破沉闷感,内发光灯带搭配个性化的汉字排列,彰显青年社区特立独行、不拘一格的特点。

柚米寓广州人和地铁站店
柚米寓广州人和地铁站店

室内区域保留原有的墙面砖及地砖,节省改造成本的同时保留了建筑原有的特色。客厅的主要功能是起居室、入户门厅及餐厅,天南海北的租户聚在一起,相识相知,一起开一场美食大聚会,享受美食带来的乐趣,玻璃杯碰撞的叮当声,是生活最美的赞歌。

一楼公区主要划分为前台接待区、休闲区、娱乐影音区、书吧区、户外休闲区、健身房、储物间等区域。整体布局满足休闲娱乐、交流洽谈、运动健康等几大实用功能。通过空间的设计和重组,促进人与人之间更多的交流和互动。

以公寓居住为生态群核心,聚集租户形成平台,联动商、产、创、娱,形成资源整合,真正定义“新”生活,这是旭辉领寓在旧改项目中的底层逻辑。旧楼换新颜,仿佛开启了它新的时代,是记忆的重拾,也是故事崭新的开端。从旧有建筑中寻找新生之道,旭辉领寓用充满艺术性的尝试,以最新潮流前卫的群体审美,赋予城市新的可能。

消息来源:旭辉领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住宅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