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央视财经频道走进蜜蜂科技Bee+,探讨共享办公行业的现状与未来

2019-01-25 14:46 9604
近日,央视二套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组走进国内高端空间产品打造运营商蜜蜂科技Bee+,共同探讨国内共享办公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深圳2019年1月25日电 /美通社/ -- 自2015年开始,共享办公行业越来越受到国内市场和资本的关注。近日,央视二套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组走进国内高端空间产品打造运营商蜜蜂科技 Bee+,共同探讨国内共享办公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蜜蜂科技Bee+创始人兼CEO贾凡
蜜蜂科技Bee+创始人兼CEO贾凡

 

创新合作模式、严控成本、多渠道拓宽营收是盈利关键

Bee+ 是国内共享办公行业中较早采用9AM智能升降桌椅的空间品牌。与传统办公室需要买断办公设备不同,Bee+ 拥有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和办公设施供应商,并采用多种创新的合作模式来严控成本,让客户在降低入驻费用的同时,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办公设施和产品。

同时,Bee+ 也在空间内设计了酒店式社交大堂、Bee+ Market 市集、特调饮品吧、精酿啤酒吧、超级厨房等“X”创新元素,将空间打造成可以激发创意和灵感的社区,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便利与增值服务。目前 Bee+ 共享办公空间产品线中的零售业务收入占比已经接近20%,并且未来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与可能。

得益于创新的合作模式,精细化运营严控成本,多渠道拓宽营收,极致空间产品受到客户和市场的认可与欢迎,Bee+ 单体项目的平均回报周期仅需要两年半到三年时间,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大中企业定制需求增长强劲 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与早期选择共享办公空间的多为中小企业和初创公司不同,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大中企业和世界500强公司已开始逐步接受并把联合办公空间作为办公租赁的首选。

全球最大的企业增长咨询公司沙利文的研究数据显示,从2018年到2020年,共享办公将由如今的70%中小企业客户和30%大企业客户,逐渐发展成50%大企业客户和50%中小企业客户,国内共享办公行业已呈现出这种变化趋势。

Bee+深圳福田财富大厦空间Business商务楼层
Bee+深圳福田财富大厦空间Business商务楼层

Bee+ 创始人兼 CEO 贾凡表示:“得益于卓越的空间设计、打造和运营的能力,我们其实可以看到这个行业越来越多的一些大型的公司的分部,或者一些互联网公司开始去采用共享办公这种形式。”以Bee+ 为例,Bee+ 服务的大中企业客户中包括了蔚来汽车、爱彼迎、滴滴等知名企业。在最新揭幕的深圳福田财富大厦空间,Bee+ 还推出了全新的办公空间产品 Business 商务楼层,有专属电梯直达,配备了企业形象展示墙、独立会议室、经理室等专属空间,既可以拥有相对独立私密的办公环境,亦能体验颠覆式的社交氛围。

此外,Bee+ 还在19年初推出了“大中企业办公定制服务”,致力于为更多的企业用户提供独具个性、经济高效的办公定制解决方案。Bee+ 的大中企业定制服务不仅可以为企业客户提供具有颠覆精神的极致办公空间产品,同时可以更好的结合企业文化与个性化需求,从办公空间的选址、设计、装修到后期运营,为企业提供省事省心的一站式定制服务。

中国共享办公行业前景广阔

根据《2018年中国共享办公活力指数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9月底,中国共享办公平台数超过300家,布局网点数超6000多个,总体运营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提供工位数达200万个。高力国际发布的《2017年灵活办公空间展望报告》显示,随着租户对办公空间灵活性的要求日益增强,联合办公空间将保持每年30%的增长率。到2030年,30%的办公空间将会是联合办公空间。“移动办公空间的吸引力在于该创新的办公方式能够营造更加具有协作性的工作环境,协助公司吸引并留住人才,实现创新和人才的融合。同时,与固定办公空间相比,使用灵活办公空间平均能够节约25%的成本。预计将有更多的跨国企业把一些特定部门搬进灵活办公空间,比如数字、创新或技术团队。”

Bee+广州IFC空间Lobby
Bee+广州IFC空间Lobby

Bee+ 创始人兼 CEO 贾凡向记者说道:“只有更多传统写字楼市场的一些客户开始认识到共享办公的价值,转向成为共享办公的客户的时候,我们才能把这个蛋糕做大。所以我觉得今天共享办公其实更多的不是竞争,而是共同教育市场的问题。当这个市场被做大的时候,我觉得早期的一些投入的成本,教育市场的成本就会降下来,它的价值就会体现出来。”

消息来源:Be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