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ee+观点:Ola Lotus莲地x粤港澳大湾区商业地产高峰论坛现场直击

2019-10-23 15:18 6838
Ola Lotus·莲地x粤港澳大湾区商业地产高峰论坛以“新坐标·新商业,赢湾区·赢未来”为主题,于10月18日在珠海横琴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隆重召开。Bee+副总裁王斌先生出席《湾区时代,珠三角城市群未来商业想象》对话环节。

深圳2019年10月23日 /美通社/ -- 由赢商网发起主办,Ola Lotus·莲地x粤港澳大湾区商业地产高峰论坛“新坐标·新商业,赢湾区·赢未来”为主题,于10月18日在珠海横琴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隆重召开,共同探讨大湾区商业地产的发展趋势以及湾区城市特色经济,为大湾区建设注入更多商业活力和思考。

 

Ola Lotus莲地x粤港澳大湾区商业地产高峰论坛现场
Ola Lotus莲地x粤港澳大湾区商业地产高峰论坛现场

Bee+副总裁王斌先生出席《湾区时代,珠三角城市群未来商业想象》对话环节,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深耕发展,企业管理修炼好自身内功非常重要。用烧钱的方式快速扩张,企业在后期上则会遇到非常大的问题。企业经营能否真正产生利润,这是最重要的。Bee+短短4年间成为全国领导性的办公连锁品牌,得益于Bee+在战略和产品打造上稳扎稳打,专注于精细化运营,用心打造好可盈利的市场叫好叫座的空间产品。同时,做企业应该主动积极去争取,与年轻人及年轻企业一起发展能够带来更多机会。

Bee+副总裁王斌
Bee+副总裁王斌

对标东京湾、旧金山湾到纽约湾,粤港澳大湾区被誉为“未来全球第四大湾区”。对于商业零售企业而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规划的出台对企业在区域的排兵布阵上也会产生重大影响。谈到湾区城市未来的商业前景,王斌先生针对Bee+在湾区的发展与投资机会,目前在在发展上面临的挑战及未来可期的商业潜力与战略布局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湾区时代,珠三角城市群未来商业想象》对话环节
《湾区时代,珠三角城市群未来商业想象》对话环节

Bee+在湾区的投资机会及布局

王斌表示:Bee+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2015年成立于珠海,今天是第四个年头。我们在业务线上拓展了三个业务板块。

其中大家最为熟知的是BEEPLUS联合办公空间,目前是粤港澳大湾区一线的联合办公品牌,在广州深圳珠海都有自己非常棒的联合办公产品。今年初我们有了第二个全新的新零售业态业务板块,在深圳的海岸城打造了一个全亚洲最大的以烘焙为主题的BEEPLUS的超级烘焙工坊,这是一个全新的尝试。目前这个产品非常受欢迎,它的面积有近3000平方米,最高一天接待3万人次到访,日均客流量达到近万人次。第三个业务板块是我们在2018年第四季度推出的大中企业定制及楼宇托管服务板块,帮助企业客户提供从选址设计建设到后期运营管理的办公空间产品。

Bee+这四年一直深耕于粤港澳大湾区,虽然我们非常年轻,但我们已经拥有了近五万名付费会员成为我们的忠实产品使用者;目前我们运营的空间产品入驻率都是80%以上,实现空间产品达到正向盈利。我们感谢大湾区,这里的资源和环境给予了我们很好的土壤,让我们能够成长到今天。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是连续四年业绩盈收达到十倍的增速。在大湾区发展是一个很正确的决定,我们也期待能够有机会和更多的开发商业主或者物业公司合作,携手共赢共同提高存量物业的空间价值。

在商业发展上面临的挑战

2015年是国内联合办公行业爆发的元年,一些品牌通过资本的力量快速扩张,Bee+在这四年的业务增速上相比之下没有那么快。面对联合办公行业的快速发展与布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共享的模式是否跑的通;抛开资本助力,这个行业是否真的有独立生存盈利的能力?

王斌表示:真正伟大以及那些基业长青的企业越来越注重产品本身的打造能力,特别是具有人文情怀和思想价值的产品,真正得到用户和市场的认可,才可能经久不衰。

Bee+从成立之初,一直走的是精细化产品运营和管理的策略。上至CEO、下至团队里的每一个成员,我们设计的每一件空间产品在正式面向市场前,我们都在反复推敲和斟酌这是否能够成为颠覆式的产品,是否能让每一个使用者都能为之惊叹和狂热。

Bee+自成立以来,全部项目均为自主选址、设计、建设、运营,这已经成为Bee+的核心软实力。在去年,我们成立了Bee+独立的设计院,打造了一支由曾服务过全美最大建筑事务所Gensler、美国5+design、RTKL、隈研吾建筑事务所、马岩松MAD建筑事务所、路德建筑顾问有限公司等国内外著名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国际化设计师团队。在办公空间运营上,细至任何一个空间用品的摆放、超预期的办公行政服务全流程,我们建立了一套国内首屈一指的标准运营流程,堪比世界奢华五星级酒店的服务体验,做到办公用户拎包入住。正是这样执着于用心打造产品的初心,让我们的办公空间产品深受使用者的青睐,能够实现空间产品保持80%以上的入驻率。

我们在每打造投入一个新的办公空间产品,除了考虑到一线城市的布局之外,真正关注的是项目本身是否能够盈利,是否真的能够产生利润。过去这4年平均超1000%的业绩快速增长,从数据表现上来看,我们的发展策略是经得起市场检验的。

市场催生的疯狂扩张之风让一些人认为Bee+扩张速度不够快,如今我们用精细化的管理运营产品,告诉大家什么是“疾风知劲草”。

未来湾区的商业潜力及发展战略

据全球知名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报告显示,中国将很快成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办公市场,预计到2030年国内近30%的办公空间将以共享办公的形式存在。

随着城市更新这一概念的引入,各地政府逐渐从新城建设向存量改造的方向转变。随着国内现代服务产业的快速发展,一二线城市写字楼频现供应高峰,商办地产也提早进入了存量时代,在创新创业的时代新局势下,将存量写字楼和商业地产打造成联合办公空间,通过对存量空间进行整体改造和运营,让建筑以人为核心,打造更自由、开放的交流空间和更智能化的办公体验,使得联合办公逐渐成为主流办公模式,成为城市更新中非常重要的一环,甚至进阶成为新的生活方式和城市新地标。

Bee+除了在运营自身的空间产品以外,我们也在为诸多的世界500强企业、互联网创新型企业、国企、央企及地产商合作打造办公空间产品。去年年底,Bee+推出大中企业定制服务以来,我们为珠海大横琴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打造了横琴首个联合办公项目与深圳本土极具影响力的地产商瑞思集团打造了宝安首个高端联合办公空间,为东方富海在深圳湾打造了湾加速实体加速器,与此同时,也为如挑战者资本、元气森林、铂涛集团、鸥翎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零售企业打造总部办公空间。现阶段,我们还陆续收到了来自亚太其他国家抛来的橄榄枝。

基于市场创新发展的趋势及存量物业有待被激活提升新的价值,未来,在大湾区乃至全国一线城市,将迎来Bee+与更多地产商及品牌商合作的机会。

消息来源:Be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商业房地产 房地产
collection